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金针菇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能够保养肝脏

1、先将黄瓜切成薄片,摆盘放好。

2、然后金针菇下水烫软捞出控干水分,倒入装有黄瓜的盘中。

3、接着热锅放油,加入小红辣椒、葱蒜炒香来,再加入适量的料酒、盐、鸡精、醋、酱油和适量的水。

4、然后烧沸腾了以后再加入一点麻油调香,后起锅将调好的酱汁淋在金针菇上。

5、吃的时候稍微搅拌一下就可以了,味道非常不错。

然后金针菇下水烫软捞出控干水分

牛肉金针菇卷

1、将牛肉切成片,放置一旁备用。

2、将金针菇过热水烫一下,捞出备用。

3、平底锅中热油,将牛肉片一片片放入锅中,然后煎置两面都焦了味道就变得很香就可以了。

4、撒入一些孜然粉、盐入味,起锅放在盘中备用。

5、可以往金针菇中放入适量的盐和鸡精调味,这样能让整道菜更有味道。

6、取一块牛肉片,里面放入几根金针菇,接着卷起来,

7、装盘,多卷几个,这样一道美味的牛肉金针菇卷就做好了。

荷兰豆金针菇

1、将荷兰豆洗干净后切成丝状备用,接着将金针菇也洗干净。

2、热锅放 油,然后将准备好的金针菇和荷兰豆都倒入锅中,接着炒香来,倒入适量的料酒、醋、酱油,炒香。

将荷兰豆洗干净后切成丝状备用,接着将金针菇也洗干净

3、荷兰豆和金针菇都是很容易熟的,因此不用在锅中炒很久,起锅前放入盐和鸡精调味一下就非常好了。

金针菇的禁忌

1、金针菇不宜生食。鲜金针菇含有秋水仙碱,食用后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中毒症状,所以金针菇要煮熟透吃,凉拌金针菇也需要先沸水焯水让其熟透。

2、金针菇性寒,且不好消化,脾胃虚弱、寒性体质及经常腹泻的人应该少吃。

3、每100g金针菇含嘌呤60g左右,所以关节炎患者需慎重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金针菇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金针菇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金针菇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的,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 一种蔬菜。

2/2页
金针菇的做法金针菇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