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苦瓜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能保护身体

3、小葱切成段,放入油锅内爆香,下入苦瓜,迅速翻炒,与此同时,加入盐、糖,约炒1分钟后,加入味精,翻炒半分种熄火,淋上少量麻油,即可装盘。

苦瓜镶肉

材料:苦瓜1条、绞肉300克、胡萝卜50克、葱、姜1块、香菜少许;

调味料:酱油、淀粉各1大匙,盐、麻油各少许。

苦瓜1条、绞肉300克、胡萝卜50克

制法

1、苦瓜洗净,切成2厘米圈状,去籽;胡萝卜和姜去皮、切末;葱洗净切末;一起放入碗中,加绞肉及调味料搅拌均匀,填入苦瓜内,盛在盘中。

2、锅中倒入适量麻油烧热,爆香姜末,加入适量水煮滚,淋在苦瓜上,再连盘放进蒸锅蒸15分钟后取出,撒上香菜末即可。

苦瓜鲈鱼煲

原料:苦瓜150克,鲈鱼150克,胡萝卜25克

调味料:盐、味精、料酒、高汤、胡椒粉、生粉各适量,蛋清一只。

做法

1、鲈鱼洗净,去骨,片成片; 苦瓜洗净,去籽,切成斜刀片,待用; 胡萝卜洗净,切成大刀片待用; 鲈鱼片用生粉、蛋清、盐、料酒、味精上浆,并用少许生油拌匀。

2、起油锅,将鱼片、苦瓜、胡萝卜分别入锅滑上油,然后捞出沥干油分。

原锅内加入适量高汤并用上述调料调味,投入鱼片、苦瓜、胡萝卜片,翻匀后用水生粉勾芡,淋入适量生油,装入烧热的煲内即可上桌。

投入鱼片、苦瓜、胡萝卜片

苦瓜的禁忌

苦瓜不能和生黄瓜同食

苦瓜中含量比较多的一种维生素就是维生素C,它是一种抗氧化剂,对于我们的身体是很好的。但是当维生素C遇到黄瓜里面的维生素C分解酶,营养就会被破坏了,因此这两样食物不宜放在一起吃。不过黄瓜加热之后,维生素C分解酶会失效。

苦瓜不能和含钙高的食物同食

含钙比较多的食物也不应该和苦瓜一起吃,因为苦瓜含有草酸,这种物质如果遇到了钙就会形成草酸钙,这种物质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可能还会形成结石。因此在吃苦瓜的时候,不要搭配高钙食物,像是芝士、牛奶以及酸奶、奶油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苦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苦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苦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蔬菜。

2/2页
苦瓜的禁忌苦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