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白菜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食物可以消脂减肥

大家对白菜应该不陌生,它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喜欢的人非常多,白菜具有很多功效,它能够消脂减肥,还可以预防坏血病。白菜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还可以做成汤,吃白菜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白菜的功效

润肠通便

白菜的水分非常多,它含有的水分大约为95%,并且在白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对身体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常吃能够有效的刺激肠胃蠕动,帮助消化,膳食纤维还可以促进肠道中废弃物的排泄,多吃白菜能够有效的预防便秘和大肠癌。

白菜的水分非常多,它含有的水分大约为95%

美肤养颜

常吃白菜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白菜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和维生素,白菜中的物质不但可以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它含有的维生素C、E还能预防皮肤色素沉着,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护肤养颜效果。秋冬季节空气干燥,常吃白菜能够降低寒风对皮肤的伤害。

生津养胃

白菜“甘渴无毒,利肠胃”。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白菜具有非常好的养胃生津、清热除烦的作用,它含有的物质对人体非常好,在平时大家可以将大白菜捣烂取汁与百合、麦冬加水煎温服,这样能够帮助人们改善胃阴亏虚引起的胃隐痛的症状。

消脂减肥

大白菜是低脂低热食品,含水量高,膳食纤维含量丰富,食用大白菜可以加快新陈代谢,预防便秘和皮下脂肪堆积,是经济实惠的减肥食物。需要减肥的的朋友不妨试试水煮白菜或醋溜白菜,不用节食也能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清热解毒

大白菜性寒味甘,很适合口渴烦热、痰热咳嗽、风热感冒等患者食用。

预防坏血病

大白菜营养丰富,其维生素C含量是苹果、梨的4~5倍,经常食用白菜可以预防因缺乏维生素C引起的各类疾病如坏血病、牙龈出血等病。

大白菜营养丰富,其维生素C含量是苹果、梨的4~5倍

白菜的做法

西红柿白菜炒豆腐

原料:白菜1/4颗,中型西红柿2个,北豆腐1盒

调料:西班牙橄榄油约60ml ,生抽2汤匙(30ml),盐1/2茶匙(3克)

做法

1)将白菜洗净后,切成7厘米长,5毫米宽的丝。西红柿洗净后切成3厘米大小的块。豆腐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

2)平底锅中倒入橄榄油,大火加热,待油7成热时放入豆腐块,改成中火,先不要用铲子去搅,煎约1分钟后,摇动一下锅子,将豆腐翻面儿(或者用铲子辅助翻面),将豆腐煎成金黄色。

1/2页
白菜的做法白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