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木耳的功效有哪些 6个好处让你对木耳刮目相看

蒜蓉拍破后切成两段,香菜切成碎沫,辣椒切成小圈备用;

洗涤木耳用沸水焯至断生,捞出晾凉;

小碗中加入蒜蓉,辣椒粉,盐,生抽,陈醋,白糖,鸡精,翻炒均匀。

小碗中加入蒜蓉,辣椒粉,盐,生抽

把沙司淋在木耳上,撒上葱花,香菜沫,洒上少许香油,拌匀,即成。

木耳炒鸡蛋

木耳在冷水中提前浸泡3-6小时,充分泡入水中。

把鸡蛋打散,把葱切碎备用。

锅内放热油,倒入鸡蛋炒散,炒香后盛出。

用锅中的余油,倒入葱爆香即可。

将木耳倒入锅内炒匀,可适量加入水,炒至木耳变软。

将鸡蛋倒入锅中,一起炒匀。

加一铲生抽,加适量盐调味,炒匀。

概括起来就是把干木耳用发泡水取出来清洗。把葱花和青红椒洗净切段。用打蛋机把鸡蛋打散,放入适量的油加热,倒入鸡蛋炒熟,盛出备用。再放少许油,加入葱,红辣椒炒香,即可出锅。将木耳翻炒,加入青红椒鸡蛋炒匀,加入盐、鸡精调味即可。

木耳的禁忌

1、因为黑木耳具有活血通络,阻止血液凝固的作用,在月经期间的女性、孕妇、产妇以及有出血性疾病的人是不能吃的。

黑木耳具有活血通络,阻止血液凝固的作用

2、干木耳食用前需要先用温水浸泡,泡发后紧缩在一起的话,那这部分有可能含有毒素,是不能吃的。

另外,黑木耳泡发时间不宜过长,黑木耳在长时间的浸泡下,非常容易变质腐烂,而且黑木耳本就是菌类,长时间浸泡的话非常容易导致其他有害细菌毒素的滋生。鲜木耳也是含有较多的毒素,不可以直接食用。

3、吃黑木耳时切忌狼吞虎咽。大块的木耳在肠道消化需要较长时间,在肠道停留时间过长的话,会继续吸水膨胀,从而导致肠梗阻的发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木耳的功效有哪些,看了木耳的功效后,是不是更喜欢木耳了,木耳不但吃起来味道很好,也能将体内的废弃物快速的排出,不过吃木耳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木耳的做法木耳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