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香菇的好处 吃香菇会给身体带来这些好处

香菇是多数人都喜欢的食物,它有一种特殊香味,吃起来的口感像是肉一样,营养价值非常高,被人们称为“菇中皇后”,是大家很喜欢的保健品,那么大家知道香菇的好处有什么吗?香菇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炒着吃,也可以煮粥喝,一些人不适合吃香菇,它的禁忌有哪些?

香菇的好处

蛋白质

香菇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有人体需要的蛋白质,这种物质主要分为单纯蛋白质和复合蛋白质,复合蛋白质当中有很多营养物质,像是核蛋白、脂蛋白、糖蛋白等,要知道单纯蛋白质在水解的时候会产生各种氨基酸。

香菇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香菇中的氨基酸含量丰富,它里面含有人体需要的8种氨基酸和10种非必需氨基酸,并且在香菇中也含有能够促进生命活动的酶类,香菇中有很多的酶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所以坚持吃香菇对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是有重要作用的。

脂肪

香菇中存在一些脂肪物质,它里面主要含有的脂肪是不饱和脂肪酸,这里面含有的亚油酸含量很高,它里面的植物油与红花籽油相当,甚至更高。香菇里面有比较多的有机酸,占干重的1.1%一1.5,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对于降低血脂有效果。

香菇细胞还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它与蛋白质结合成的脂蛋白是细胞膜、内质膜、内质网和线粒体膜的组成部分。香菇中还含有维生素D2的前体物质麦角街醇,经日光或紫外线照射后可转变为维生素玖,它有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对防止骨质疏松有好处。

碳水化合物

香菇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约50%一60%,其中多的是多糖和半纤维素。纤维素类食物能加强胃肠蠕动,预防便秘,食物纤维还能吸附血液中多余的胆固醇,经肠道排出体外。香菇的纤维素有助于预防高血压及胃肠系统肿瘤。

香菇多糖的保健作用

香菇多糖具有多种生物活性。目前研究的比较明确的,具有免疫活性的香菇多糖,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和抗肿瘤的作用。

香菇多糖的保健作用

香菇嘌呤

香菇嘌呤可抑制体内胆固醇的吸收与形成,促进胆固醇的分解与排泄,有降血脂的作用。

香菇的做法

香菇炒肉

材料:猪肉、香菇、姜片、酱油、鸡精、白糖、酱油、老酒

1、猪肉切片,放入适量酱油(大概一勺左右)、鸡精、淀粉,用手抓匀放那入味,记得一定放水淀粉,它可以让肉更嫩,炒出牛肉的口感。

2、鲜香菇洗净,去蒂,切片待用。

1/2页
香菇的做法香菇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