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竹笋的好处 6个好处让竹笋身价倍涨

竹笋可以说是我国盛产的一种食材,生活中人们也经常会用竹笋做成菜品,它的做法非常。竹笋吃起来的口感清脆,营养物质丰富,大家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一些人不适合吃竹笋,竹笋的禁忌有哪些?

竹笋的好处

1、营养价值丰富

经常吃竹笋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它当中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c以及钙和铁等物质,这些营养物质都是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素,如果能够坚持吃竹笋,不但能够满足我们日常需要的能量,也能够满足口腹之欲,竹笋中的物质也能够转化成日常的能量。

经常吃竹笋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

相信多数女性都知道维生素c对皮肤的好处,它有很多的美容养颜作用,主要是因为维生素能够起到很好的抗氧化效果,这个物质对于器官和皮肤的新陈代谢有非常好的作用,钙和铁等微量元素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促进骨骼和血红蛋白细胞运转的效果。

2、预防便秘

便秘可以说是现在常见的症状,适当的吃竹笋能够预防便秘,主要是因为它当中有比较多的膳食纤维,这些物质能有效的肠道加速蠕动,还能够将肠胃里面的毒素快速的排出体外,这样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人们改善和预防便秘的出现。

3、增强食欲

有很多人喜欢吃竹笋,就是因为其清脆爽口的味觉体验,尤其是在夏天,人们胃口下降的时候,食用一些竹笋,能够起到增强食欲的作用。这是因为竹笋里面含有一种白色的氮物质,它不仅可以使竹笋散发清香味道的,同时也能够唤醒人们的食欲,除此之外,它还起到改善人体消化不良的症状,是不可多得的好食材!

有很多人喜欢吃竹笋

竹笋的做法

冬笋炒咸菜

做法

冬笋剥壳去衣,切成薄片后再切丝,放到清水中浸泡;

家里的咸菜,或者芽菜,也可以用酸菜,切碎,热锅下油,下蒜末和干辣椒爆香后,倒入咸菜炒出香味;

下冬笋丝炒熟,加生抽,蚝油,鸡精调味,后倒入蒜苗炒至断生即可出锅。

冬笋煮鱼

做法

1/2页
竹笋的做法竹笋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