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茼蒿的好处 4个好处让你不能错过茼蒿

茼蒿是大家经常会吃的蔬菜,也叫做菊花菜,在古代的时候,茼蒿可以说是宫廷佳肴,大家知道吃茼蒿的好处有什么吗?茼蒿的做法有很多,不但可以炒着吃,下火锅吃也非常美味,很多食物都有禁忌,茼蒿的禁忌有哪些?

茼蒿的好处

1.补充维生素

茼蒿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存在多种维生素,算是蔬菜中比较多的一种,茼蒿里面含有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能有效的提高机体的免疫力,还可以帮助维持记忆力,如果大家有习惯性便秘,可以通过吃茼蒿改善症状。

茼蒿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补充必要的元素

在茼蒿里面有多种氨基酸,也存在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各类矿物质,这些物质能帮助大家调节身体代谢平衡,还可以促进小便排泄,如果大家能每天适当的吃些茼蒿,能起到不错的降压和补脑作用,大家可以常吃茼蒿。

3.清热解毒

茼蒿可以说是一年四季都能看到的蔬菜,如果大家能适当的吃些茼蒿,就能起到不错的清热解毒作用,在夏季的时候可以常吃,茼蒿中的物质,能起到不错的养阴、养心功效,如果常吃茼蒿,可以起到清热解毒作用。

茼蒿可以说是一年四季都能看到的蔬菜

4.缓解一些脾胃以及大肠常见的疾病

有很多人常出现一些脾胃不适,比如胃痛、大便干结、肠炎等情况,这都需要借助一些膳食纤维含量非常多的蔬菜来缓解,而茼蒿作为一种膳食纤维含量非常丰富的蔬菜,在这方面表现得非常优异,所以平时多吃茼蒿是不错的选择。

茼蒿的做法

粉蒸茼蒿

准备食材如下:茼切掉老茎,在春季,正是吃茼蒿时节,没有这么老,只留茼蒿叶,清洗干净,稍沥干水份,撒入适量盐和米粉,把茼蒿和米粉拌均匀,让每片叶子都均匀沾上米粉,把茼蒿平铺在盘或蒸笼上,上蒸锅开大火蒸15分钟即可蒿500克,糯米粉适量,食盐适量

1/2页
茼蒿的做法茼蒿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