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菠菜的好处 建议你经常吃菠菜不是没理由的

菠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它不但吃起来味道很好,含有的营养物质也比较高,喜欢菠菜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菠菜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还可以凉拌吃,一些人不适合吃菠菜,大家知道菠菜的禁忌有哪些吗?

菠菜的好处

1、保障营养、增进健康

经常吃菠菜能为身体提供营养物质,在菠菜中有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等物质,也含有一定量的铁和维生素E等,这些物质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菠菜中的铁元素,对于辅助改善缺铁性贫血有不错的效果。

经常吃菠菜能为身体提供营养物质

2、通肠导便、防治痔疮

在菠菜中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帮助促进肠胃蠕动,食用后能将粪便排出体外,还可以起到促进胰腺分泌,让食物快速消化,如果大家有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等疾病,也可以通过吃菠菜辅助治疗的。

3、清洁皮肤、抗衰老

经常吃菠菜能清洁皮肤,菠菜提取物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的效果,食用后能起到抗衰老和增强活力的作用。在平时大家可以将菠菜捣成汁,然后每周用它洗脸,坚持一段时间,就能起到清洁皮肤毛孔,减少皱纹及色素斑的效果。

4、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菠菜中所含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菠菜中所含微量元素物质

5、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

菠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能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菠菜的做法

姜汁菠菜

用料

菠菜3棵;姜1小块;生抽;芝麻油;白砂糖少量;盐少量;鸡粉

做法

菠菜去根,洗净,切成6厘米左右的段。

向锅内放入适量的水,煮沸,放入菠菜焯熟。

1/2页
菠菜的好处菠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