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金针菇的好处 想不到它竟然被称为减肥菇

调料:蒜子、红椒、葱、姜片、食用油、盐、胡椒粉、料酒、蒸鱼豉油

制作步骤

1)先用热水泡下粉丝;

虾仁加一点点盐和胡椒粉

2)虾仁加一点点盐和胡椒粉,放入姜片和料酒腌制去腥, 蒜、葱、红椒切成末;

3)将粉丝沥下水剪成对半铺在盘底;

4)金针菇对半切,沿着盘子围成圈,再铺上虾仁,放入烧开的蒸锅蒸两分钟关火;

5)同时往虾仁上淋上一些蒸鱼豉油,撒上红椒末和葱末;

6)另一边起锅油烧热,下入蒜末烧成蒜油,将烧好的蒜油淋上即可。

金针菇的禁忌

没熟的金针菇不要吃

这是因为本身金针菇中含有大量的秋水仙碱,而这类物质在高温状态之下会被破坏殆尽,而如果没煮熟,则容易造成大量秋水仙碱残留,溶于水之后会对人体造成大的伤害。顺带提醒一点,为了让秋水仙碱能够大化消除干净,还是推荐在煮之前,可以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下,时间以2个小时为宜。

搭配禁忌

金针菇牛奶摄入会引发心绞痛;金针菇驴肉摄入会引发腹痛腹泻等问题。推荐大家在摄入牛奶和驴肉之后,好能够间隔一段时间再摄入金针菇。

金针菇牛奶摄入会引发心绞痛

脾虚的人不要多吃

这是因为金针菇想较于一般的菌类物质而言,并不是那么好消化的。如果本身脾胃就比较虚弱,大量摄入金针菇之后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等问题。

变质金针菇不能吃

不管是任何体质的人,不管是任何类型的食物,一旦变质了都不能吃,这是因为食物变质之后会产生一些有害的细菌,人体摄入之后有可能导致食物中毒等问题。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金针菇的好处,我们现在对金针菇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金针菇的人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它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做出的食物也非常美味,吃金针菇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金针菇的做法金针菇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