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白菜的好处 常吃白菜这4个好处不请自来

做法

1.大白菜清洗干净切段,泡椒切段、大蒜切成蒜末。

2.热锅倒油煸炒大蒜,接着放入泡椒炒香。

大白菜清洗干净切段

3.转为旺火,倒入大白菜爆炒变软,加少许盐翻炒炒均,十分美味。

大白菜蒸鱼片

做法

1.鱼清洗干净,切鱼片,放酱油、盐、生粉、姜粉、油搅拌均匀。

2.大白菜清洗干净,对半切块,铺在蒸盘上,接着放入鱼片在大白菜上面。

3.蒸锅水煮沸之后,隔水放入蒸锅蒸8分钟,出锅放香葱,浇油。

白菜的禁忌

一、隔夜的熟白菜不宜食用

隔夜的熟白菜,即时加热后也要少吃或不吃。 白菜隔夜之后就会有亚硝酸盐的生成,对身体的健康是有害的,因此,如果我们制作好的的白菜是隔夜的,或者是放置的时间很长的话,好还是不要吃了,严重时还有致癌的危险。

二、烂白菜不要吃

白菜特别容易腐烂,吃了腐烂的白菜之后,就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腹胀、心跳加快、全身青紫,严重时出现抽筋、昏迷甚至有生命危险,这是因为白菜腐烂了,在细菌的作用下,大白菜在腐烂的过程中产生毒素,所产生的亚硝酸盐(硝由酸盐转化而来)能使血液中的血红蛋白丧失携氧能力,使人体发生严重缺氧!

白菜特别容易腐烂

三、白菜心不洗不要吃

许多人都以为,剥去一层又一层的大白菜心是很干净的,不需要洗。其实,大白菜从生长至包心需要2—3个月的时间,期间需要多次施肥、治虫,加之空气污染,细菌早就在菜心扎下了根儿。白菜芯开始生长的,在这当中,也会受到肥料,接触到空气当中的细菌,所以对于白菜的这一部分也是需要进行清洗的。

四、腌制白菜不要太久

未腌透的白菜会产生亚硝酸盐会致癌。白菜腌制过久,白菜中的硝酸盐可还原成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摄入人体后,能与血红蛋白结合成高铁血红蛋白,使人体出现紫绀等缺氧症状,还容易生成亚硝胺类致癌物质。

结语:白菜是非常普遍的食物,随着技术的发展,现在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将白菜做成食物,不但吃起来很美味,也能为身体补钙,预防癌症,不过隔夜的白菜和没有清洗干净的白菜不能吃哦。

2/2页
白菜的做法白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