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莲藕的好处 莲藕的4个好处可能被你忽视了

莲藕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它吃起来的口感是脆脆爽爽的,本身的营养物质也丰富,喜欢莲藕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关于莲藕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炒着吃,还是凉拌吃都很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莲藕,莲藕的禁忌有哪些?

莲藕的好处

1、清热润燥。莲藕是寒性食物,生活中适当的吃莲藕,能起到清热凉血和降火解暑的作用,如果大家有热症慢性疾病,服用莲藕能起到改善效果。莲藕味甜多汁,食用后能起到生津止渴,健脾开胃的作用,吃莲藕还可以起到改善小便刺痛的作用。

莲藕是寒性食物

2、改善便秘。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莲藕能改善便秘,在莲藕中存在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这些食物能吸附身体中多余胆固醇和脂肪,还能阻止机体吸收过多脂肪然后导致肥胖问题,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减少大便在体内停留的时间。

3、增加食欲、健脾益气。莲藕本身有一种特殊的清香气味,它当中存在鞣质,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帮助人们增强食欲,还可以促进肠胃食物消化,夏天天气炎热,很多人会有厌食和吃不下饭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吃莲藕缓解症状。

4、美白肌肤、延缓衰老。莲藕中含有种类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和维生素E含量更高,它们可以帮助修复肌肤晒伤、阻止黑色素沉积,帮助肌肤恢复白皙细嫩,还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使皮肤保持弹性、抵抗氧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延缓皮肤衰老。

莲藕的做法

炝拌莲藕片

用料

莲藕;香菜末;蒜泥;食用油;酱油;白醋;芝麻油;干辣椒

莲藕;香菜末;蒜泥;食用油

做法

莲藕洗净去皮,切薄片,清水冲洗两遍,浸泡备用。

准备一盆冰水,这一步很重要,因为焯过的藕片过冰后,不仅颜色嫩白,而且更爽口,口感更好。

将藕片放入开水中焯烫至熟透,捞出,放入冰水中冷却十分钟,捞出沥干水份。

热锅,倒入少许食用油,爆香干辣椒,将油与干辣椒倒入拌盆。加入蒜泥、香菜末、酱油、白醋,后加入藕片,搅拌均匀盛盘端出,后撒上少许芝麻油即可。

放入冰箱冷藏后,效果更佳哦!

酸辣藕带

用料

干尖椒;新鲜藕带500克;大蒜;小葱;盐;鸡精;胡椒粉;糖;钞醋

做法

1/2页
莲藕的好处莲藕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