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竹笋的好处 这4个好处让你对竹笋爱不释手

具体做法如下:将新鲜的竹笋清洗干净表面的泥巴,然后剥去外皮,如果竹笋太大可以改刀切成小块的,然后准备一个玻璃或者瓦罐容器,将处理好的竹笋放到容器里面,然后用个干净的石头压到竹笋上面,防止竹笋浮起来,再倒入没过竹笋的清水,再把容器盖起来,等竹笋发酵15天以上,就会变成酸笋啦!这样做的酸笋不能沾油否则容易坏,并且酸笋放越久就会越酸!

将新鲜的竹笋清洗干净表面的泥巴

腌笃鲜

首先准备以下食材:春笋500克,腊肉一块,大白菜几片,姜一块,料酒一勺

具体做法如下:新鲜的春笋适量,还带着泥巴,拨去外面的笋衣,切成滚刀段状。腊肉加入姜片,料酒,入锅煮开,然后转小火,煮20分钟。煮腊肉的时候准备一些新鲜的白菜叶子,用大白菜口感更好,切成大片就可以了。腊肉煮过20分钟左右以后汤色会变得浓白了,加入春笋块,煮大约5分钟,加入白菜,再煮两分钟即可,不需要加任何的调味料,腊肉本身就是咸的。

竹笋的禁忌

1、龟肉

龟肉含有蛋白质、碘、维生素丰富,含有少量脂肪,尤其是龟背的裙边部分,富含胶质蛋白,具有良好的滋补作用。因为龟肉含有高蛋白质和低脂肪含量,所以非常适合老人滋养。但龟同竹笋食用后会造成食物中毒。

2、羊肉

竹笋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同羊肉一起食用后会在人体内发生复杂的化学反应,造成食物中毒。

3、羊肝

竹笋不能和羊肝一起食用。根据香港的《中国民历》附《食物相克中毒图解》说:竹笋和羊肝相克。因为竹笋中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质如酶,在与羊肝一起炒制后,会产生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或者是影响维生素的吸收如维生素A,而这些都会对眼睛的健康产生危害。

竹笋不能和羊肝一起食用

4、红糖

竹笋和红糖不能一起吃,否则会形成赖氨酸糖,对人体有害。主要原因在于二者所含的复杂成分。竹笋的蛋白质中有18种氨基酸,在加热过程中容易形成赖氨酸,对人体有害。

5、糖浆

制糖浆的原料可以是糖、甘蔗汁、果汁或其他植物汁。由于糖浆含糖量高,如果竹笋和糖浆在一起,会引起中毒反应。类似红糖原理。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竹笋的好处,吃竹笋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能够起可以通便,增强免疫力,不管是哪一种作用对人体都非常好,不过吃竹笋要适量,过多食用会导致腹胀。

2/2页
竹笋的做法竹笋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