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香菇的好处 知道这5个好处你会被香菇圈粉

说到香菇大家应该不陌生,它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菌类食物,除了吃起来味道很好,本身也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喜欢香菇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香菇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煮粥吃,还是炒着吃都很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香菇,香菇的禁忌有哪些?

香菇的好处

提高身体免疫力

吃香菇对身体直接的价值就是能增强记忆力和提高免疫力,还可以帮助大家预防感冒出现。香菇会有这样的作用,主要是它当中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矿物质等物质,也含有身体需要的多种氨基酸,这些营养物质都可以提高身体素质。

吃香菇对身体直接的营养就是能增强记忆力和提高免疫力

降脂降血压

香菇能帮助降血脂降血压,在香菇中有丰富的香菇多糖、嘌呤以及维生素,并且也含有多种矿物质,这些物质能防止身体吸收过多的胆固醇,也能预防胆固醇的合成。如果大家能经常吃香菇,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这样就能起到降低血脂以及降低血压的效果。

补血补气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香菇能起到补血补气的作用,它会有这样的功效,是因为含有钙元素、磷元素、钾元素等多种微量元素,这些物质对于调理贫血和气虚有不错的效果,所以香菇也被大家称为素中之荤。

抗癌

香菇当中比较特别的一种物质就是香菇多糖,可以达到抗癌的效果。此外,香菇当中还有一种叫做双链核糖核酸的物质,可以抑制癌细胞的分裂速度,不管是健康人预防癌症还是癌症患者术后恢复都有一定效果。

香菇当中比较特别的一种物质就是香菇多糖

美容养颜

香菇当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很多,包括各种矿物质元素、核糖类物质等等。在这些物质的作用之下可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也可以帮助改善皮肤的新陈代谢。常吃香菇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生成,阻止皮肤出现色斑以及皱纹。

香菇的做法

香菇素食小炒

材料:白菜、香菇、胡萝卜

辅料:红辣椒、小葱、大蒜

调料:食盐、胡椒粉、生抽

做法

1.先把香菇清洗干净,切除根部再切块,白菜撕成较大的菜叶,胡萝卜切菱形片,大蒜切片,辣椒切段,小葱切段

1/2页
香菇的做法香菇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