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香菇的好处 知道这5个好处你会被香菇圈粉

2.锅内烧一锅开水,下香菇和白菜焯水1分钟后控水捞出

3.另起锅加适量植物油,下葱蒜和辣椒炒出香味

4.接着放入胡萝卜翻炒一下,加入香菇和白菜翻炒均匀

接着放入胡萝卜翻炒一下

5.接着加入胡椒粉1克,加入生抽5克,加入食盐2克调味,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香菇炖鸡块

材料:鸡腿、香菇、青红椒

辅料:大葱、生姜、大蒜、香叶、桂皮、八角、花椒

调料:料酒、食盐、蜂蜜、老抽、生抽、胡椒粉、白糖

做法

1.先把鸡腿斩成小块清洗干净,控干水分放入碗中,再加入食盐2克、胡椒粉1克、料酒3克、花椒、姜片、葱段,搅拌均匀后腌制10分钟

2.香菇去根后在顶部切十字花刀,青红椒去蒂去籽后切三角形。

3.锅内加入适量植物油,油热后下入葱姜蒜、桂皮、八角等炒香。

4.下入鸡块,炒至变色,炒出香味。

5.把锅内的汤汁炒干后再加入老抽3克、生抽5克、料酒3克,炒至入味、上色均匀。

6.接着在锅内加入适量的开水或者温水,大火煮开后撇去表面浮沫,然后盖上盖子转小火炖15分钟。

7.下入香菇,加入食盐2克、白糖1克炒匀,再盖上盖子炖5分钟。

8.把锅内桂皮、香叶、八角等辅料用筷子挑出,大火煮至汤汁收浓后淋入3克蜂蜜,再加入青红椒翻炒30秒左右即可出锅。

下入香菇,加入食盐2克、白糖1克炒匀

香菇的禁忌

1、驴肉

驴肉富含蛋白质物,但是蘑菇是发制品,两者会发生反应,引起腹痛和腹泻,影响消化系统。

2、鹌鹑蛋

香菇不能和鹌鹑蛋一起吃,如果两者一起吃会产生反应,对于皮肤有负面影响,使得脸上容易产生黑斑。香菇与鹌鹑肉一起吃则容易影响血液流通,血液中容易堆积废弃物质,对于人体正常代谢有很大的影响。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香菇的好处,我们现在对香菇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香菇的朋友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它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做出的食物也非常美味,大家在吃香菇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香菇的做法香菇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