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兰花的好处 餐桌这一常见蔬菜竟能润肠通便

西兰花是外来蔬菜,原产地在意大利,清朝时期传入我国,西兰花营养物质较为全面,食用能为身体带来好处。西兰花的做法比较多,可以凉拌吃,还可以炒着吃,吃西兰花时要用自己喜欢的做法,哪些人适合吃西兰花呢?

西兰花的好处

1.润肠通便

西兰花中有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食用后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让粪便快速排出体外,如存在排便困难的症状,可以吃西兰花缓解症状。

西兰花中有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

2.美容养颜

西兰花中有维生素A,维生素A能让皮肤保持在健康的状态中,减少皮肤松弛,有延缓衰老的作用,西兰花具有较强的美容效果。

3.减肥增肌

西兰花中的膳食纤维能减少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是一种比较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蔬菜,减肥健身的人也可以常吃西兰花。

4.补充营养

西兰花中有多种营养物质,例如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也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食用西兰花能为身体补充营养元素。

西兰花中有多种营养物质

5.预防疾病

在西兰花中有类黄酮物质,这个物质对预防和调节心脏疾病与原发性高血压有一定的作用。西兰花中含有的抗坏血酸能增强肝脏解毒能力,能提高机体免疫力。

西兰花的做法

1.彩椒西兰花

材料:西兰花、鸡肉、彩椒

2.制作方法:

1. 西兰花和彩椒清洗干净,切成小块,将其焯水后捞出。

2. 热锅少油,在里面放入准备好的鸡肉翻炒,将焯过水的食材放到锅中翻炒,加入水和调味品煮熟即可食用。

1/2页
西兰花的做法西兰花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