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为什么给山药削皮手会痒 手痒时这样做可缓解

山药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材,含有多种营养物质,经常做饭的朋友知道,给山药削皮之后手会痒,这是为什么呢?经常吃山药对身体健康有哪些好处?山药虽好,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宜食用,哪些人不建议食用山药呢?

为什么给山药削皮手会痒

我们的皮肤感觉到痒,主要是因为接触了组胺类致痒物质或非组胺类致痒物质。我们在被蚊虫叮咬之后,皮肤会痒,就是因为接触了组胺类致痒物。接触了非组胺类致痒物会导致慢性瘙痒,接触山药之后皮肤瘙痒就是这个原因。有专家发现,山药中含有尿囊素,这是导致接触山药之后皮肤瘙痒的主要原因。

我们的皮肤感觉到痒,主要是因为接触了组胺类致痒物质或非组胺类致痒物质

如果接触了山药导致了皮肤瘙痒,可以在用吹风机吹瘙痒部位,或者用火烤一烤,尿囊素在受热之后会分解,皮肤瘙痒会缓解很多。此外,还可以用热水、小苏打等物质洗手,也可以缓解瘙痒症状。戴着手套削山药也是一种预防皮肤瘙痒的好方法。

吃山药对身体的好处有什么

1、健脾养胃

山药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黏蛋白,适量食用有助于健脾养胃,经常吃山药还能增强脾胃功能。如果有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不良症状,可以适量食用山药来缓解。

山药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黏蛋白

2、滋肾益精

山药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适量食用有助于滋肾益精,对于中老年人因为肾虚引起的性功能下降有一定辅助治疗的作用。

3、美容养颜

山药中含有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等物质,适量食用可以给身体补充营养物质,还有助于改善皮肤,帮助美容养颜。

1/2页
为什么给山药削皮手会痒吃山药对身体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