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吃茄子会长胖吗 用这3种方法吃茄子更健康

茄子是很多人喜欢吃的食物,茄子的营养价值也很高,但是有的人发现茄子非常吸油,担心吃了太多茄子,容易导致长胖,那么吃茄子会长胖吗?茄子的吃法有很多,怎么吃茄子更健康呢?有的人说茄子有毒,吃太多会中毒,真的是这样吗?

吃茄子会长胖吗

其实茄子中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而且热量并不高,所以适量食用茄子并不会长胖。

其实茄子中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

1、膳食纤维含量很高

茄子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适量食用有助于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还有助于缓解排便困难的情况。因为可以促进排便,所以吃茄子并不会导致长胖。

2、能量低

其实茄子的热量非常低,100克的茄子有20卡左右的热量,通常食用一斤的茄子摄入的能量和一个苹果差不多。而且茄子中含有大量水分,所以食用茄子之后并不会导致长胖。

3、碳水化合物含量低

茄子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也比较低,所以食用之后对血糖的影响比较小,需要控制血糖的人也可以适量食用。因为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较少,所以摄入的能量也比较低。

碳水化合物含量低

怎么吃茄子更健康

很多人在烹饪茄子的时候发现茄子比较吸油,这是因为茄子的组织比较疏松,我们捏一捏茄子也会感觉到茄子比较软,所以在烹饪的过程中会吸收过多食用油和调味料。想要更健康的吃茄子,可以采用以下几种烹饪方法。

1/2页
吃茄子会长胖吗茄子吃多了会中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