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吃茄子会长胖吗 用这3种方法吃茄子更健康

1、清蒸

清蒸是比较健康的一种烹饪方法,清蒸可以减少食用油的摄入量,所以担心茄子吸油的朋友可以采用清蒸的方式来吃茄子。将茄子切好之后放入锅中蒸熟,取出之后加入适量调味料调味,不仅吃起来美味,而且更健康。

清蒸是比较健康的一种烹饪方法

2、微波炉加热

担心炒茄子时茄子吸收过多油,可以将茄子切好之后,放入微波炉中加热2分钟,再炒时会发现茄子吸油量减少了,还可以在茄子上涂抹适量食用油,放入烤箱中烤熟,再撒上调味料也非常美味。

3、用盐搓一搓

将茄子切好之后,撒上适量食盐,用手搓一搓,这样做会破坏茄子的细胞组织,导致细胞收缩、破损,也会减少吸油量。这种做法已经让茄子吸收了适量盐分,所以在炒的时候可以不加盐了,以免食用时摄入过多食盐,影响身体健康。

茄子吃多了会中毒吗

有人担心吃茄子会中毒,主要是因为茄子中含有糖苷生物碱毒素,茄子中出现这种物质主要是为了抵抗外界微生物的侵袭,但是茄子中这种毒素的含量非常低,而且在高温加热之后会有部分毒素被溶解。

茄子吃多了会中毒吗

而且摄入25毫升左右的茄碱才有可能导致中毒,这相当于要生吃1斤茄子,所以将茄子煮熟之后食用对健康并不会产生影响。

结语:茄子是很健康的食物,适量吃茄子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而且吃茄子并不容易长胖,喜欢吃茄子的朋友不用太过担心。想要更健康的吃茄子,可以用清蒸的方法,这样能减少油量的摄入,以免摄入过多能量。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吃茄子会长胖吗茄子吃多了会中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