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吃西兰花的好处 常吃它这4个好处向你招手

如何清洗西兰花

大家先将西兰花切成小块,用清水冲去表面的尘土,之后倒入一个干净的盆中,放入适量清水、1-2勺盐、适量淀粉,搅拌均匀,静置十分钟。

大家先将西兰花切成小块,用清水冲去表面的尘土

盐有很好的杀菌作用,可以将西兰花中的虫卵和病菌杀死,淀粉具有吸附作用,可以吸附掉西兰花上残留的农药和杂质。浸泡一段时间之后,可将西兰花按照一个方向旋转,就能看到很多东西都被清洗出来了,之后再用流动的清水将西兰花清洗一下,就可以烹饪了。

如何吃西兰花

1、蒸

想要吃得更健康,建议采用蒸的方法来烹饪,尽量将温度控制在100摄氏度以内,以免西兰花中的营养丢失。通常蒸5分钟就可以了,比较难熟的根茎可以提前几分钟放入。

2、炒

炒西兰花是平常比较常见的一种方式,建议大家在炒西兰花时一定要控制好时间和油温,以免西兰花中的营养成分丢失。建议在油温120-140度时清炒3分钟,这样做不仅能减少营养的流失,西兰花的口感也更好。

炒西兰花是平常比较常见的一种方式

3、凉拌

还可以将西兰花凉拌,西兰花放在水中煮熟之后加入一些调味料,不仅美味,营养流失也少。

结语:西兰花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材,不仅外观看起来好看,而且营养价值也比较高,适量食用对身体健康的好处也比较多。只用清水冲洗是无法将西兰花清洗干净的,建议在水中放入淀粉和食盐,将西兰花放入浸泡一段时间,可以将西兰花清洗得更干净。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吃西兰花的好处如何清洗西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