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黑芝麻糊的功效与作用 黑芝麻和白芝麻的区别

大家都知道芝麻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黑芝麻糊的味道也很香,那么喝黑芝麻糊有什么好处呢?芝麻酱是很多人喜欢吃的配料,我们在家也能做芝麻酱,那么芝麻酱的做法你知道吗?白芝麻和黑芝麻除了颜色不一样,还有哪些不一样呢?

黑芝麻糊的功效与作用

1、补钙

市面上有很多的补钙产品,但是从科学的角度来看,补钙还是要以食疗为主。一提到补钙,很多人就会想到牛奶,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黑芝麻中的含钙量要远远大于牛奶。每100克的黑芝麻中含钙量要达到800毫克,牛奶中的含钙量只有200毫克,所以想要补钙可以多吃黑芝麻。

黑芝麻中的含钙量要远远大于牛奶

2、降血压

高血压的病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有很重要的一个是就高盐饮食,营养专家推荐每人每天摄入食盐不超过6克,但实际生活中,绝对多数人无法做到,因此,推荐高钾饮食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因为钾摄入人体后的主要作用之一就是促进钠的排出。黑芝麻中钾含量丰富,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钾高,而含钠则少很多,钾钠含量的比例接近40:1,这对于控制血压和保持心脏健康非常重要。

3、乌发润发

很多人都知道芝麻有亮发的功效,头发的毛囊中减少分泌黑色素是导致头发变白的原因,其中的酪氨酸酶数量减少就是一种病理现象了。研究表明,黑芝麻水提液能加快酪氨酸酶的分泌,这样就能合成更多的黑色素,所以白头发就有可能会变成黑头发了,所以黑芝麻有乌发的作用。

芝麻酱的做法

食材:豆浆机,芝麻4汤匙,燕麦片3汤匙,碎花生2汤勺,松子,白砂糖

把豆浆机杯体里外清洗干净,放在干燥通风处晾干备用。注意清洗时电机头部不要进水,有的底盘加热的豆浆机底盘不能泡在水中。

芝麻4汤匙,燕麦片3汤匙

把芝麻、燕麦片等涮洗一遍,连同碎花生放进容器里浸泡6--10个小时。夏天浸泡时间可以短一些,一般5、6个小时即可;冬天时间要长一些,好用温水,大约需要浸泡8--10个小时。

把浸泡好的原料一起放进豆浆机里,加水至上下两个水位线之间,注意要看好水量。不要随意改变水的多少,否则豆浆机打的米糊会过稠或过稀。

1/2页
黑芝麻糊的功效与作用芝麻酱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