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黑豆的功效 常吃这种豆子帮你增强免疫力

黑豆是我们平时较为常吃的一类豆类食物,多数人可能对它不怎么了解,实际上黑豆的营养价值很高。如果你想滋补身体,吃黑豆是很不错的选择。其次,黑豆的做法有很多,所以大家也可以换着花样吃。那么黑豆的功效是什么?具体黑豆的禁忌又有哪些?请看下文吧!

黑豆的功效

吃黑豆可以让我们的免疫能力得到提升

1.增强免疫力

吃黑豆可以让我们的免疫能力得到提升,因为黑豆中有大量的蛋白质,而且是植物性的,更加容易吸收,不会给身体造成负担。很多人平时都有节食的坏习惯,容易导致摄入的蛋白质不足,出现免疫力低下的问题,这样的情况就建议吃点黑豆来改善。

2.头脑清明

吃黑豆还可以帮助滋补大脑,常吃黑豆可以让人的记忆能力得到提升,因为黑豆含有甾醇,因此大脑神经功能能够得到提升,另外甾醇还具有帮助分解脂肪的效果,可以预防脂肪肝之类的疾病。总之,用脑比较多的人或者是老人,都可以常吃黑豆。

3.强健器官

吃黑豆还具有强健器官的效果,黑豆中的营养元素含量很多,都是人体所需要的,当我们补充了足够的营养,自然器官就会比较健康。另外黑豆还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预防和改善动脉硬化,这是很多人都需要的营养物质,通常建议中老年人要常吃黑豆。

4.减慢衰老

它含有的一种植物雌激素可以减慢皮肤的变老速度,还可以缓和更年期带来的问题。日本人研究发现,它含有的一种物质对于身体中黑色沉积物的形成有一定阻碍作用。

5.抑制癌症

它含有的蛋白酶抑制素,美国人经研究发现,这种物质可以抑制多种癌症的产生。

黑豆的做法

黑豆的做法比较多

黑豆枸杞粥

原料:黑豆,枸杞,红枣。

1/2页
黑豆的功效黑豆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