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玉米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帮身体排毒减肥

食材:新鲜玉米300克、青尖椒100克、橄榄油15ML、干花椒10粒、水30ML、盐适量。

做法

1、将新鲜玉米,洗净沥干水分待用;将青尖椒洗净后切成小丁待用;

2、锅中油烧至7成热后,放入大蒜片、干花椒炒香,再倒入玉米粒翻炒炒匀,加水;闷至玉米变软,锅中水分收干;

3、放入青椒翻炒断生,加盐调味道即可。这道菜清爽可口,是白粥的好搭配,适合夏季食用。

将新鲜玉米,洗净沥干水分待用

橄榄油玉米水果沙拉

食材:苹果1个,猕猴桃1个,甜玉米1根,蓝莓果酱。

做法

1、锅中加水,放入甜玉米,加少许盐,将玉米煮熟。

2、煮玉米的时候,我们来处理其它的食材。

苹果洗净后,用挖球器挖出果肉,将果肉泡入淡盐水中。同样的方法,挖出猕猴桃果肉备用。

3、玉米煮熟后,取粒,和苹果果肉、猕猴桃果肉一起倒入大碗中,加1勺橄榄油,拌匀。

4、蓝莓果酱撒入拌好的沙拉内,即可。

玉米的禁忌

1、缺钙,缺铁的人群不宜长期把玉米当做主食

因为玉米中含有丰富的植酸和食物纤维,容易结合形成沉淀,阻碍机体对矿物质的吸收。如果把玉米当做主食,长期食用,很有可能加重缺乏矿物质的症状,或是加重矿物质缺乏的症状。

缺钙,缺铁的人群不宜长期把玉米当做主食

2、免疫力低下人群不宜长期把玉米当做主食

玉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免疫力低下的人如果长期每天摄入的纤维素过多,会使人的蛋白质补充受阻、脂肪利用率降低,造成骨骼、心脏、血液等脏器功能的损害,对于免疫低下的人群而言,长期把玉米当做主食会使免疫力更加低下。

3、患有肠胃疾病的人群不宜直接食用玉米

玉米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正常人食用后有益于肠道蠕动,帮助预防便秘,但是对于患有肝硬化食道静脉曲张和胃溃疡的人,进食大量粗粮容易引起静脉破裂出血和溃疡出血。这类人群不妨用玉米面或者将煮熟的玉米粒打成玉米糊食用,可以帮助减轻肠胃负担,又能吸收到玉米的营养。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玉米的功效,玉米是粗粮的一种,它不但味道不错,也能为身体补充某些营养物质,玉米不能代替主食,所以喜欢玉米的人,可以将玉米做成菜品食用。

2/2页
玉米的做法玉米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