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绿豆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清热解暑效果好

绿豆汤的做法

一、冰冻法

食材:绿豆250克、水750克、冰糖适量。

食材:绿豆250克、水750克

做法

1.把要自己煮的绿豆放入冰箱进行冰冻,差不多冰冻一晚上(6小时以上即可)。

2.然后冰冻好的绿豆放入到砂锅中,煮制20-30分钟即可煮好,放入冰糖即可食用。

3.此方法非常实用,能保全绿豆的营养,节省时间,冰好的绿豆,想吃的时候,拿出来煮即可,红豆等都豆类都可以这么做。

二、浸泡法

食材:绿豆250克、水750克、冰糖适量。

做法

1.先将绿豆用清水浸泡3小时,然后洗净备用。

2.锅底放入水,煮开后放入绿豆,大概10分钟就煮开花了。

3.想吃绿豆沙的,可以多煮20分钟,放入冰糖,然后关火,焖40分钟就可以食用了。

4.此方法是快捷方便,味道也还可以的,适合上班人士,能快速煮好一碗绿豆汤。

三、反复焖煮法

做法

食材:绿豆250克、水750克、冰糖适量。

1.先将绿豆洗净,然后锅底放入水和绿豆,大火煮开,然后关火,进行焖20分钟。

2.然后再把绿豆煮开,在焖煮20分钟,放入冰糖即可食用。

3.这样做的绿豆汤能保存营养,而且绿豆汤非常浓,就是花费时间较多。

绿豆的禁忌

一、绿豆汤不能天天喝

绿豆汤不能天天喝

一般来说,成年人每周喝2-3次即可,每次1碗,不宜过多。如果饮用过量,可能会导致出现胃寒、腹泻等肠胃疾病,女性则可能出现白带、通经等妇科疾病。2-3岁幼儿开始吃粥时,可适量加点绿豆,6岁以后,才可以饮用成人分量的绿豆。

二、不宜冰镇

很多人喜欢把绿豆汤放在冰箱里冷藏,冰镇绿豆汤更冰凉可口,其实,这样是不健康的。因为,食用冰镇的绿豆汤可能会造成脾胃失衡、腹泻等,而且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可能会导致心肌梗死、脑血栓或脑出血等急症。

总结:吃绿豆对于身体的好处是很多的,不管你是做成绿豆汤还是绿豆饼,都可以起到很好的养生作用。在吃绿豆汤的时候不建议大家放在冰箱里面冰,因为这样的绿豆汤对于肠胃会产生一定的刺激,肠胃功能差的人喝了容易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2/2页
绿豆汤的做法绿豆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