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燕麦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可以降低血糖

燕麦是很常见的一种谷类,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减肥,还可以美容养颜,关于燕麦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很美味,我们知道吃燕麦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燕麦的功效

1、降胆固醇降血脂

燕麦中有一种叫做燕麦胶的物质,我们要知道它是一种可溶性纤维,也是一种β-葡聚糖,常吃燕麦能够有效的降低血液中的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以及β-脂蛋白的含量,燕麦中的物质能够使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升高,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燕麦中有一种叫做燕麦胶的物质

我们要知道燕麦中含有的脂肪大部分都是不饱和脂肪酸,并且燕麦中也含有较高的是亚油酸,我们要知道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燕麦中也含有非淀粉多糖,非淀粉多糖物质也有助于降低胆固醇,这样能够降低胆固醇的含量。

2、减肥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燕麦,要知道燕麦是一种低热量的食物,经常吃燕麦具有很强的饱腹感,燕麦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我们要知道这个物质能够吸附肠道内的废弃物,并使之排出体外,还可以促进排便,所以燕麦是一种减肥食物,有着帮助减肥的功效。

3、降低血糖

燕麦是一种低碳水化合物,高蛋白质的食物,因此在食用燕麦的时候,人体对于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变慢,这样血糖也不易上升,是适宜糖尿病患者食用的一种食物。

4、美容养颜

燕麦中含有燕麦蛋白,燕麦β-葡聚糖,燕麦油等等物质,这些物质能够美容养颜。

燕麦蛋白在人体内被酶分解后变成氨基酸和肽链,而这些物质都有着亲水的作用,能够吸收水分帮助皮肤锁水,改善皮肤干涩,使皮肤保湿。

燕麦蛋白在人体内被酶分解后变成氨基酸和肽链

燕麦β-葡聚糖通过β-(1-3)和β-(1-4)糖苷键和β-D-吡喃葡萄糖单位相结合形成一种高分子的聚合物,这种高分子聚合物也有着亲水的性质,并且还能促进纤维细胞中胶原蛋白的合成,所以燕麦β-葡聚糖能够使皮肤光滑保湿。

燕麦中含有能够抑制酪氨酸酶活性的物质,而酪氨酸是在酪氨酸酶的生化反应之后形成黑色素的,那么抑制了酪氨酸酶的活性也就抑制了黑色素的形成,这样可以使皮肤变白。

燕麦中还含有很多有着抗氧化功效的物质,例如:香草酸,丁香酸,原儿茶酸,水杨酸,没食子酸,咖啡酸,香豆酸,安息香酸,阿魏酸,芥子酸,类黄酮物质,维生素E,燕麦蒽酰胺等等,这些物质都有着抗氧化的功效,能够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从而达到抗衰老的作用。

1/2页
燕麦的功效燕麦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