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燕麦的功效 它用5种好处让你爱不释手

燕麦可以说是人们都喜欢的一种谷类,它是非常健康的食物,喜欢燕麦的人也很多,那么经常吃燕麦的人,知道燕麦的功效是什么吗?燕麦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熬成粥喝,还可以做成小甜品,不过一些食物不适合和燕麦同吃,它的禁忌有哪些呢?

燕麦的功效

1、抗衰老

经常吃燕麦能够起到抗衰老的效果,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都想要自己有一个健康的皮肤,燕麦可以起到美容的功效。燕麦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还有维生素E,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很好的清除体内有害的自由基,让我们的皮肤富有弹性和光泽。

经常吃燕麦能够起到抗衰老的效果

2、降血糖

燕麦有降血糖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丰富的β-葡聚糖,这种物质能够加快糖类成分在身体中的吸收运转的速度,这样就能够很好的降低肝糖原的分解,这样就能够起到降低血糖的效果。因此可以说燕麦是糖尿病患者的保健食品。

3、减肥

想要减肥的人,在平时适当的吃燕麦,在燕麦中含有丰富的纤维,要知道这种物质的吸水性极好,还能够增强饱腹感强,能延缓胃的排空,这样能够减轻饥饿感,有助于减轻体重。燕麦当中的物质,还能够很好的促进肠胃蠕动,还可以清除体内宿便。

4、补钙

燕麦还可以补钙?是的,你没看错,这种食材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其中钙的含量比较高,而且它还含有一些维生素D,这种物质可以促进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平时适量食和燕麦能起到良好的补钙作用,能有效预防骨质增生的发生。

5、预防心血管疾病

燕麦能有效清理人体内的胆固醇,可以降血压也能预防高血脂,更能预防血管老化,平时多食用一些,能增加血管弹性,减少动脉硬化和中风等疾病的发生机率。

燕麦能有效清理人体内的胆固醇

燕麦的吃法

1.蓝莓干麦片饼干

原材料:鲜奶油85克是,白砂糖75克是,蛋1颗,低筋粉150克是,蓝莓干50克是,燕麦粉60克是,鲜牛奶1又1/3袋。

做法

1.鲜奶油变软后,与白砂糖打成松发皮肤变白。

2.蛋打撒成鸡蛋液后,分2~3次添加做法1中翻拌,筛入低筋粉,再添加鲜牛奶搅拌均匀。

1/2页
燕麦的功效燕麦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