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黑豆的功效有哪些 黑豆这几个好处现在知道还不晚

说到黑豆大家应该不陌生,它是很常见的一种谷类,也被人们称为“豆中之王”,它的外表是黑色的,含有的营养价值也丰富,那么大家知道黑豆的功效有哪些吗?黑豆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煮成粥,也可以煲汤喝,多数食物都有禁忌,黑豆的禁忌有什么?

黑豆的功效有哪些

预防动脉血管疾病

常吃黑豆能预防动脉血管疾病出现,黑豆的热量达到了71大卡/100g,并且在黑豆中含有蛋白质的量在40%左右,要知道黑豆当中的热量和蛋白质比较丰富。黑豆中的植物蛋白容易被身体吸收,它里面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很好的促进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快速的代谢。

常吃黑豆能预防动脉血管疾病出现

抗衰老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黑豆可以起到抗老化的效果,在黑豆中有丰富的维生素E、异黄酮和花青素等物质,这些营养物质能够起到抗氧化的作用,并且可以保护我们的皮肤不受黑色素和外在因素的损害。黑豆中的异黄酮成分可以很好的预防骨质疏松。

预防便秘

总是有便秘的人要多吃黑豆,黑豆中含有的粗纤维有近50%左右,并且黑豆中有比较多的寡糖物质。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加速肠胃的蠕动,这样就能够将体内的胀气和毒素等物质快速的排出体外,常吃黑豆可以有效的预防便秘。

美容护发

都说白发跟肾脏不好有直接关系,黑豆有补肾的功效,作为天然的食材黑豆没有任何的副作用。其中的维生素B群和E都是养颜美容的必须品,尤其是黑豆中含有的泛酸成分更是有促使白发变黑发的功效。

黑豆有补肾的功效

防止大脑老化

卵磷脂是保护大脑神经主要的成分,而黑豆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进入体内后就会转换成大脑所需的卵磷脂。再加上黑豆中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钙、磷等成分都能预防大脑老化。

清热滋阴

黑豆中含有特殊的可以有效降低人体热气的成分,因此长期吃黑豆能够起到清热的效果。如果女性坚持吃黑豆的话,还能起到滋养皮肤的作用。

黑豆的做法

醋泡黑豆

所需食材:黑豆和醋。

1.黑豆清洗干净,浸泡20分钟。

1/2页
黑豆的做法黑豆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