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燕麦的好处 常见的谷类食物竟有这6个好处

燕麦是现在很多人都都喜欢吃的一种谷类食物,它不但吃起来的味道很好,含有的营养物质也丰富,大家知道吃燕麦的好处有什么吗?燕麦的吃法有很多,它可以当做零食,还可以做成早餐,多数食物都有禁忌,燕麦的禁忌有哪些?

燕麦的好处

1、解毒清肠:经常吃燕麦能起到清肠作用,主要是因为燕麦中有丰富的高纤维素,这个物质能促进肠胃蠕动,还可以帮助身体排便,如果大家能每天早上吃些燕麦,就能起到清肠排便的作用,有便秘的人生活中要多吃燕麦。

经常吃燕麦能起到清肠作用

2、保护肠道:在燕麦中有可溶性纤维β-葡聚糖,这个物质不会被身体吸收,到了大肠会发酵产生丙酸、丁酸等等物质。这些物质是短链脂肪酸,能有效的促进益生菌以及分解细菌,经常吃燕麦可以帮助大家预防腹泻或便秘等。

3、补钙:身体缺钙的人,在平时可以常吃燕麦,在燕麦中有比较多的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如果大家能每天吃些燕麦,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还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坚持吃燕麦也能预防骨质疏松症等。

4、保护心血管系统:燕麦片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等作用,加上燕麦片中又含有大量的亚油酸等成分,能够预防高胆固醇和动脉粥样硬化等病症。同时,燕麦片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够维持正常的血糖水平,因此多吃燕麦片可保护心血管系统。

5、美白祛斑:燕麦片中含有丰富的多类型抗氧化剂,有利于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还能帮助淡化色斑,对皮肤有美白作用等。

燕麦片中含有丰富的多类型抗氧化剂

6、减肥:燕麦片因为富含纤维,所以食用燕麦片能够有饱腹感,从而达到减少食物摄入量目的。而且,吃燕麦片的同时也能起到清肠作用。

燕麦的吃法

彩蔬麦片饼

喜欢早餐吃饼的可以尝试做这一款,也非常适合家里有小朋友吃。这款燕麦饼与平常吃的饼不同是它的颜色是彩色的,看起来很卡通。准备麦片适量、鸡蛋、胡萝卜、调味品。将胡萝卜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大块,锅中烧水煮开后将胡萝卜放入,等到熟透以后捞出压碎。将鸡蛋打散放入燕麦,将胡萝卜泥放入麦片。放入调味品然后搅拌均匀即可。平底锅放油,等锅热以后放入面糊,将面糊摊开即可。等到两面金黄彩蔬麦片饼就做好了。

这样的搭配营养很全面,一些小朋友不喜欢吃蔬菜,可以将蔬菜做成饼不仅看起来增添卡通的乐趣,还能保证营养不流失,也可以在饼上加一些自己喜欢的酱料增添口感。

1/2页
燕麦的吃法燕麦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