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燕麦的功效与作用 常见的这一物吃了竟能调节血糖

燕麦是一种低糖的谷类,其营养含量很高,受到很多现代人的欢迎。燕麦经过加工之后称为麦片,食用口感很好,而且食用后对身体也有很多好处,但是有部分人不适宜吃燕麦,食用之后还会对身体造成一定危害。

燕麦的功效与作用

1、调节血糖

燕麦中含有ß-葡聚糖,这是一种水溶性膳食纤维,不仅能加快碳水化合物在吸收利用过程中的速度和效率,还能维持餐后血糖的稳定。

燕麦中含有ß-葡聚糖,这是一种水溶性膳食纤维

2、降低胆固醇、降血脂

燕麦中含有多种能降低胆固醇的物质,如单一不饱和脂肪酸、可溶性膳食纤维等,食用燕麦之后,能防止胆固醇进入血液中,同时燕麦中还含有亚油酸,同体内的胆固醇结合成为酯,之后降解成为胆酸排出体内。大量的亚油酸还能起到软化毛细血管的作用,能预防血管硬化。

3、改善便秘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有持水、持油及强吸附能力,适量食用燕麦能改善消化功能,还能促进肠胃蠕动,改善便秘的症状。膳食纤维能减少粪便在体内滞留的时间,避免肠道吸收残余的毒素,从而降低患肠道疾病的几率。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有持水、持油及强吸附能力,

4、控制体重

膳食纤维能延缓肠胃的排空时间,容易产生饱腹感,能减少用餐的次数和数量,从而起到控制体重的作用。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多吃燕麦减轻体重,比减肥药物要好很多,而且没有副作用。

哪些人不宜吃燕麦

1、患肠胃疾病的人群

1/2页
燕麦的功效与作用哪些人不宜吃燕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