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吃烤红薯会致癌吗 有关红薯的这些常识要知道

天气渐渐冷了,烤红薯成了一道受欢迎的美食,吃着热乎乎、甜滋滋的烤红薯,心情也会变好。红薯不仅可以烤着吃,还可以做成红薯粥、红薯饼,红薯不仅好吃,食用之后对身体也有好处,大家对于红薯也有很多误区,下面就来给大家解释一下。

一、烤红薯会致癌

香喷喷的烤红薯很少有人能拒绝,糠醛和麦芽酚是红薯香气的主要来源。有的人担心烤红薯会产生“丙烯酰胺”,食用之后会致癌,真的是这样吗?

香喷喷的烤红薯很少有人能拒绝

红薯被烤焦之后确实会产生这种物质,只要是碳水化合物经过高温烹制之后都会产生这种物质,但是它并非那么可怕。丙烯酰胺会致癌的证据还需要验证,虽然红薯皮中会含有少量的丙烯酰胺,但是红薯瓤中的丙烯酰胺含量几乎没有,所以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建议大家在烤红薯时不要烤焦。

红薯被烤焦之后确实会产生这种物质

二、吃红薯可减肥

大家知道吃粗粮对减肥有帮助,所以有些想减肥的人就将主食全部换成粗粮。其实从热量上来看,大米的热量是红薯的好几倍,如果将主食中的大米换成红薯,确实有减肥的作用,但是大米中的营养物质要比红薯多,比如说维生素B1,如果将主食全部换成大米,长期食用可导致营养不良,建议将三分之一的主食换成粗粮,这样才更加有利于健康。

1/2页
烤红薯会致癌吗吃红薯可减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