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吃烤红薯会致癌吗 有关红薯的这些常识要知道

三、紫薯比红薯更有营养

我们在市场上会看到红薯和紫薯,一般来说会烤红薯,很少有人烤紫薯。有的人说紫薯的营养价值要比红薯高,是这样的吗?其实他们各有各的有点。紫薯中富含花青素,这是红薯中所没有的。花青素有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抗氧化都有很好的作用,平时也可以适量食用紫薯。

我们在市场上会看到红薯和紫薯

四、吃红薯预防便秘

大家都知道,如果食用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还能预防便秘。研究表明,相同质量的红薯和大米中,红薯的膳食纤维含量是大米的2.3倍,在煮饭的时候,可以将三分之一的大米替换成红薯,增加膳食纤维可在一定程度上预防便秘。

五、红薯降血糖

有的人觉得红薯是粗粮,食用之后可降血糖,其实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红薯属于高血糖生成指数的食物,在烤红薯的过程中,红薯的水分会减少,淀粉逐渐转化为单糖、双糖和麦芽糖,食用后会让血糖快速上升。如果血糖较高,就不建议单独食用红薯,可以和蛋白质、维生素含量多的食物一同食用,控制血糖的上升。

有的人觉得红薯是粗粮,食用之后可降血糖

结语:红薯是秋冬时节很多人会吃的食物,吃起来甜甜的,食用之后能给身体补充很多营养。上文给大家介绍了一些红薯的相关知识,希望大家在吃红薯的时候更加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烤红薯会致癌吗吃红薯可减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