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常吃烤红薯会致癌吗 其实大可放宽心

其实烤红薯的口味不同和红薯的品种、烹饪方式有很大关系。烤红薯上出现黏糊糊的东西,主要是因为红薯的烤的时候,水分流失,糖分浓缩;其次,随着温度的升高,部分淀粉会被分解成为麦芽糖,甜度也会更高。因为外面卖的红薯通常在持续加热,淀粉被转化成麦芽糖的量更多,吃起来也就更甜。

如果用红薯代替部分米饭,还可以起到减肥作用的

我们在家中烤红薯,通常会用烤箱来烤,如果温度没有达到理想高度,烤的时间也不够,甜度自然也会下降。

吃烤红薯会长胖吗

红薯中含有70%的水分,脂肪含量很少。而且红薯中还富含膳食纤维,食用之后可以防止身体对于脂肪、胆固醇的吸收,还能帮助分解体内胆固醇,所以对肠道健康十分有利,适量吃红薯也不会长胖。

如果用红薯代替部分米饭,还可以起到减肥作用的,但如果已经吃过饭了,将红薯当做零食,就会补充多余的能量,就不可避免长胖了。

其实烤红薯的口味不同和红薯的品种、烹饪方式有很大关系

相比于烤红薯,更建议大家将红薯蒸着吃。烤红薯时会产生麦芽糖,食用之后会导致血糖升高较快,而蒸红薯的升糖指数比较低。如果血糖升高比较快,多余的糖分没有被及时消耗,也会导致长胖。

结语:烤红薯的香味让人很难抵挡得住,在天气寒冷的时候吃一份烤红薯,也会让我们感觉更温暖。街边的烤红薯吃起来更甜,主要是因为烤的时间比较长,适量食用不会影响身体健康。而且适量吃红薯不会长胖,用红薯代替部分主食还能起到减肥作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常吃烤红薯会致癌吗外面卖的烤红薯为什么更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