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柠檬的7大好处你知道几个

4、润肺

柠檬中除了含有大量的水分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经常食用可以起到润肺的作用。在肺部出现不适时,可以将柠檬榨成汁食用,由于柠檬中含有的柠檬酸较多,因此在食用时可以适当的加一些蜂蜜,不仅可以减缓酸痛,还可以保护肠胃不受损害。

另外,建议吸烟者可以多食用一些柠檬汁,吸烟者身体缺少大量的维生素C,同时他们的肺功能与正常人相比较为虚弱,因此,吸烟者应适当食用一些柠檬帮助润肺。

5、清新口气

柠檬具有清新的果香味,经常食用可以保持清新的口气。另外,在饭后用柠檬水漱口不仅可以将口中的细菌杀除,还可以去除口中的异味。在这里教大家一个小妙招,去超市买一点新鲜的柠檬,回家榨成汁后,把它放在一个干净并消毒过的喷雾器中,装在自己的口袋里,随身携带,饭后可以喷一喷,不仅可以杀掉口中细菌,还可以缓解口臭带来的尴尬。

6、美白护肤

柠檬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柠檬是高度碱性食品,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及抑制色素沉着等十分有效。因此,经常使用可以让皮肤变得洁白透亮。

7、通透血管

经常吃柠檬可以降低血管内的浓度,让血液更好的流动,从而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建议经常喝酒应酬的人可以多食用一些柠檬,不仅可以帮助降低血液的浓度,还可以解酒。

另外,建议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也可以每天试着吃一些柠檬,对通透血管有一定的帮助。切忌,食用次数与份量都要适当,以免适得其反,危害身体健康。

结语:柠檬并不是人们认为它只可以帮助瘦身,其实它的益处有很多,在上文中给大家介绍了有关吃柠檬的好处,相信大家在看完后应该有所了解了,也应该会为之一惊吧,希望在夏天来临之际,大家可以多食用一些柠檬,帮助大家保护身体,让大家的生活的变得更加有滋有味。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柠檬水的功效与作用柠檬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