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苹果的好处 每天吃个它疾病不上身

苹果是常见水果,四季都能吃到,因为常见,人们会忽视其功效,其实,苹果的营养价值还是很强的,食用苹果对保健身体有很好的功效,一起来了解吃苹果的好处以及相关的食用方法。

苹果被称作“全方位水果”

作为当前世界种植广、产量多的水果,苹果可以说是常见的一种水果,不乏一些谚语来称赞它“一天一苹果,疾病远离我”。有人会称苹果是“全方位的水果”、“水果界的全科医生”等,这些称呼能够看出苹果在人们心中的地位。

常见的营养物质,在苹果中都能找到,例如,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纤维素、果胶等,能补充身体需要。

吃苹果的好处

1、防治心血管疾病

在生活中,防治心血管疾病很重要,心血管疾病带来的危害极大,会危害到健康,食用苹果可以帮助溶解其中滞留的血栓,这些血栓会阻碍血液的流动,造成动脉发生堵塞。

通过吃苹果,可以促进血液流动,对于避免动脉硬化、心肌梗死有较好的作用,在临床上显示,经常吃苹果的人发生心肌梗死的几率远远低于不吃苹果的人。

2、降血压

三高患者日益增多,高血压作为其中之一,往往是人们饮食不当造成,食用钠元素过高的食物,会造成血压升高。如何降低血压,可以把这些过高的钠元素中和掉,这样就需要钾离子的参与。

苹果中的钾离子较多,可以很好的中和钠离子,身体中过多钠盐被结合,能够有效维持电解质平衡。

3、降低胆固醇

胆固醇高会影响到身体调节,造成血脂升高,吃苹果能降低胆固醇。苹果本身不含有胆固醇,却能把胆固醇从胆汁中排出来,苹果中的果胶,还能阻止肠道胆固醇的吸收,对于增强胆汁的分泌能力有较好的帮助。胆固醇被降低了,可以减少冠心病的发生,对于防治心脏病也有效。

4、抗氧化

如何抗氧化是人们关心的事情,生活节奏加快,容易让人显现衰老一面,食用苹果能抗氧化,苹果中的维生素C对于增强脑细胞的抗氧化能力;其中的栎精也较多,可以很好的治疗氧化带来的身体不适。

1/2页
吃苹果的好处苹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