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发热咳嗽反反复复 吃5种水果润肺止咳提高免疫

冬天的气候多变,气温骤降,空气干燥,很多人都会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此时,除了注意保暖、加强锻炼、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外,合理的饮食也非常重要。发热咳嗽吃什么水果好?今天,我们就来介绍5种具有润肺止咳、提高免疫力作用的水果,帮助大家度过这个冬天。

1、梨子

梨子具有清热化痰、生津润燥等功效,对于缓解呼吸道症状有很好的效果。梨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铁等营养成分,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促进新陈代谢。此外,梨子还含有一种叫做“梨膏”的物质,具有显著的止咳作用。所以,在冬天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可以适量食用梨子来缓解症状。

梨子具有清热化痰、生津润燥等功效,对于缓解呼吸道症状有很好的效果

2、苹果

苹果是一种多见的水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膳食纤维、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其中,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抗炎作用,有助于缓解呼吸道炎症;膳食纤维有利于调节肠道功能,促进毒素排出体外;微量元素则有益于维持人体正常生理功能。因此,适量食用苹果有助于润肺止咳、提高免疫力。

3、柑橘

柑橘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等营养成分的水果,具有生津止渴、润肺止咳等多种功效。柑橘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和微量元素,可以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另外,柑橘中含有的维生素C和柠檬酸等有机酸物质,能够促进人体对钙、铁等微量元素的吸收和利用,提高免疫力。对于感冒引起的发热、咳嗽等症状,柑橘还可以通过清热化痰的作用来缓解症状。

柑橘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等营养成分的水果,具有生津止渴、润肺止咳等多种功效

4、草莓

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K和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具有抗氧化和抗炎的作用。草莓含水量多,对于呼吸道疾病有一定的辅助作用,有利于减轻咳嗽、喉咙痛等症状。此外,草莓还含有花青素等物质,可以帮助保护心血管健康,增强免疫力,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1/2页
发热咳嗽吃什么水果好发热咳嗽吃什么润肺止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