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石榴有什么好处 吃石榴竟有这功效

爱吃石榴的人有口福了,很多人嫌吃石榴比较费事,就不爱碰石榴,但如果你知道石榴的功效与作用后,一定会更喜欢吃石榴!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石榴的好处有哪些吧!

石榴--超级食物

据报道称,科学家完成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石榴能显著提升男女欲望。对男性来说,其效果堪比良药。

这项研究涉及58名21—64岁的参试者。研究人员让每位参试者每天喝一杯石榴汁,测试其雄性激素水平和血压,并利用科学方法测量了11种情绪变化情况,其中包括害怕、悲伤、内疚、害羞和自信等。

两周之后的测试发现,所有男女参试者雄性激素水平都显著提高,幅度从16%—30%不等。另外,这些人的积极情绪增强。

科学家表示,对男性而言,雄性激素水平的提高意味着男性体征表现更明显,比如,胡须更浓、嗓音深沉和欲望更强。

女性肾上腺和卵巢也会产生一定的雄性激素,这能提高女性的欲望,增强骨骼和肌肉。此外,石榴有助于防止心脏病和改善血液循环,这也能帮助提升自身的能力。

有棱的石榴,更甜

水果市场上,红如玛瑙、白似水晶的石榴让人垂涎欲滴。但对很多人来说,如何挑选石榴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以下几个要点或许能帮到你。

黄色品种较甜

很多人都认为越红的水果越甜,但这在选石榴方面并不适用。石榴品种很多,按表皮分有红色、黄色等,一般黄色的品种比较甜。

甜石榴果嘴合拢,皮色粗糙,叶片短宽;而酸石榴果嘴多张开,果形规整,皮色光亮,叶片狭长。

吃石榴的好处

1、降血脂

三高患者越来越多,如何治疗,重在预防保健,食疗要比药疗安全有效的多。吃石榴能吸收其中的氨基酸、微量元素,可以软化血管、降低血脂、胆固醇。

对于因为三高引起的心血管疾病,也有较好的预防、治疗作用,例如,食用石榴,能够防止冠心病的发生。

2、延缓衰老

食用石榴对于延缓衰老也有较好的作用,吃石榴时,可以吸收其中红石榴多酚、花青素、维生素C,这些物质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性,能够延缓衰老。

根据实验发现,石榴中的鞣花酸能够使得细胞免于环境的污染,能滋养皮肤、减缓肌体衰老,其防辐射的能力比多酚还要强,有效的保护好皮肤。

食用石榴还可以保护心脏,对于调节心脏正常运行,软化血管有非常好的作用,从而可以达到补气养血的功效,气血运行正常了,能够让人显现年轻。

1/2页
吃石榴有什么好处石榴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