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吃芒果时应注意这些

4、据中医食疗性味分析,芒果属于性平味甘、解渴生津的果品。生食能止呕,治晕船浪,效用与酸话梅一样。不惯坐船者,饱受颠簸后胸口翳闷,不妨将芒果当「药」。孕妇作闷作呕时,可吃芒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唯一要注意的是,芒果性质带湿毒,若本身患有皮肤病或肿瘤,应紧记避免进食。

5、湿是中医学上六个致病原因之一。皮肤病如湿疹、疮疡流脓,妇科病如白带,内科病如水肿、脚气等,都可谓之湿,体质带湿者再进食湿毒食物如芒果,可能会令情况恶化。反而有些人会担心,吃芒果令青春痘增加,这想法则属过虑。

芒果怎么吃

1、黑珍珠芒果捞

原料:血糯米50克,椰汁200克,芒果50克,芒果酱15克,炼乳15克,冰块3块。

步骤:血糯米放入水中煮至熟烂。芒果去皮切丁。椰汁放入炼乳调匀后倒入杯中,放入血糯米、芒果丁、芒果酱、冰块即可。

营养功效:健脾益肾、解暑生津、祛痰止咳、降血脂、美白肌肤,有助于防治心脏疾病和肿瘤等。

适宜人群:凡不耐暑热、脾胃虚弱、纳食不佳、心血管疾病、肿瘤、肌肤暗沉、雀斑等人,均可食用。

2、椰汁西米芒果捞

原料:椰汁200克,芒果50克,芒果酱10克,西米50克,炼乳10克,冰块3块。

步骤:西米用开水煮好。椰汁放入炼乳调匀,放入西米,倒入杯中。加入芒果丁、冰块、芒果酱即可。

营养功效:解暑生津、益胃、止咳、明目,以及有助于防治心脏病和肿瘤。

适宜人群:凡中暑,烦热口渴,咽干目眩,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咳嗽,血脂高,肌肤暗黄,视物不明之人和肿瘤病人等,皆可食之。

3、纯芒果汁

原料:2-3个芒果。

做法:将芒果去皮,去掉其中的核,榨汁后搅拌并立即饮用。

功效:与木瓜汁一样,芒果汁也是一种非常浓的营养丰富的果汁,因此在饮用时你需要一把勺子。芒果汁是一种强效的抗氧化剂,对身体健康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据称对某些癌症还有反抗作用。非凡是它对肾脏和清洁血液非常有益。

总结:上文中就跟大家介绍了芒果的功效和作用,女性长期的食用芒果可以帮助我们的皮肤达到一定的滋润功能,但是我们在食用芒果的时候要注意一些饮食上面的迹象,同时文中也向大介绍了几种芒果上的吃饭,喜欢吃芒果的你们可以试一下哦。

2/2页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芒果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