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西瓜会长胖吗 食用西瓜要注意这些

西瓜也含有大量的镁、硫胺素、钾,如果你不喜欢吃菠菜和其他深绿色叶类蔬菜,西瓜将是非常健康的替代品,而且食用效率会更高。

补充营养

西瓜在所有瓜果中果汁含量是为丰富的,其果汁几乎包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对人体健康极为有利。实际上,西瓜除了可以降压,还富含多种维生素,能够抗氧化,防止细胞损伤,并促进牙齿和牙龈健康。

美容、抗衰老

西瓜汁犹如人体的清道夫,能够及时的排除体内代谢产物,清洁肾脏及输尿管道,同时还可激活机体的其他细胞,达到美容及延缓衰老的功效。

另外,西瓜还可帮助蛋白质的吸收。现代研究发现,西瓜汁中含有蛋白酶,该物质可将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水溶性蛋白质,以帮助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

吃西瓜注意事项

体寒肠胃弱少吃

西瓜本身属于寒性,对于胃寒体弱多病的人来说,食用西瓜会造成体质变得更加虚弱,西瓜汁也容易造成肠胃不佳者胃胀气或者引发腹泻等多种不良反应。另外,也不能与温热的食物一起食用,否则会出现呕吐的现象。

冰西瓜不宜超过2小时

夏天西瓜被冰镇在冰箱中,才能更好的口感,但是也不能冰镇太长时间,好不要超过两小时。冰镇过长时间对肠胃的刺激大,如果已经冰镇很长时间了,那么一定要放置一段时间后再使用,以免出现胀气胃痛等现象。

年纪大不可贪吃

高龄老人的身体机能,各个组织已经慢慢出现退化的状态,尤其是脾胃,经受不住刺激。与正常人的相比较已经脆弱了很多,所以老人家一定要尽量少吃,产生不良反应。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吃西瓜是否会长胖都有了答案。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吃西瓜的好处以及注意事项,希望可以帮到大家。西瓜虽然好吃,但吃的时候也要注意适量。

2/2页
吃西瓜注意事项吃西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