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橙子的好处 吃橙子好处多多

橙子的作用

和胃降逆

橙子味酸,性寒凉,入肝、胃经。有和中开胃,降逆止呕之功。善用于饮食停滞而引起的呕吐,胃中浮风恶气,肝胃郁热等疾病。

化痰

吃橙子可有帮助化痰。

杀鱼蟹之毒

橙子味酸芳香,酸能杀菌,有除醒脾,杀鱼蟹之毒的作用。橙子可使菜肴更加可口适中,并且有一定的解酒作用。

解酒

饮酒之后多吃橙子等富含维生素C和纤维素的水果,这样能够使消化功能尽快恢复正常,还可帮助排毒。

治粉刺

橙子核可治疝气,诸淋病,腰痛,外用可治面黔粉刺,可治肾脏之患。

排毒,减少车尾气侵害

每天开车,不仅要饱受长期吸入尾气产生的毒素之苦,还要忍受车内混浊空气产生的难闻异味。专家提醒,开车一族每天吃一个橙子,不仅能净化车厢里的空气,还有助排出人体内的毒素。

这是因为,橙子不仅气味芳香,还富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以帮助促进肠道蠕动,从而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橙子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吃橙子具有和胃降逆、杀鱼蟹之毒、解酒、治粉刺、排毒,减少车尾气侵害等作用。所以常吃橙子对身体是有益的,橙子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哦。

2/2页
吃橙子的好处橙子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