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橘子的功效与作用 这些食物不能和橘子同食

据研究,每天吃3个橘子,就能满足一个人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若食用过多,过量摄入维生素C时,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易引起尿结石、肾结石。另外多吃对口腔和牙齿有害。

4、饭前或空腹不宜吃

橘子好处虽多,但宜常吃,不宜多吃。因为橘子果肉中含有一定的有机酸,为避免其对胃粘膜产生刺激而引起不适,对胃不利。建议不要空腹吃橘子。

5、阴虚体质的不要吃

中医认为,橘子性温,多吃易上火,特别是属于阴虚阳盛体质,好少吃,不然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大便秘结等症状。建议吃些柑桔,可免上火症状。

孩子贪吃、多吃橘子,容易会上火。如果孩子吃橘子过多,出现所说的“上火”表现,如舌炎、牙周炎、咽喉炎等,应停食1-2周,再吃。

6、老年人要少吃

胃肠、肾、肺功能虚寒体质的老人不可多吃,以免诱发腹痛、腰膝酸软等病状。

橘子的营养价值

1、橘子富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后者则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2、橘子内侧薄皮含有膳食纤维及果胶,可以促进通便,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

3、橘皮苷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韧性,降血压,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故橘子是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食品,研究证实,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积在动脉血管中的胆固醇,有助于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逆转。

4、在鲜柑橘汁中,有一种抗癌活性很强的物质“诺米灵”,它能使致癌化学物质分解,抑制和阻断癌细胞的生长,能使人体内除毒酶的活性成倍提高,阻止致癌物对细胞核的损伤,保护基因的完好。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橘子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橘子具有美容解疲劳、通便、降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防癌抗癌等功效所以适当的吃点橘子是有好处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橘子的禁忌大家可要牢记哦。

2/2页
橘子的营养价值橘子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