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橙子的好处 吃橙子需谨慎

橙子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水果一般在菜市场或者是超市都是有的卖的,那么吃橙子有什么好处呢?吃橙子需要注意什么呢?产妇能吃橙子吗?相信大家一定很感兴趣吧,那么就请大家看以下内容吧。

吃橙子的好处

1、增强身体抵抗力

鲜橙果实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P及有机酸,能保护细胞、增强白细胞活性、抵抗自由基,对人体新陈代谢有明显的调节作用,能增强机体抵抗力。甜橙果肉及皮能解除鱼、蟹中毒,对酒醉不醒者也有醒酒作用。

2、加快肠道蠕动

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及果胶,对于加快肠道蠕动有一定的作用,能够帮助身体清肠通便,尽快排出体内的有害物质。

3、防治感冒咳嗽

橙皮的止咳化痰作用比陈皮还要强,如果患有感冒咳嗽、食欲不振等病症,选择喝一些橙皮水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4、能够防癌

橙子里的有益成分能够去除机体中的有害自由基,防治癌细胞的生长。根据测定,橙子是所有水果中含抗氧化物质高的。而橙子中的黄酮类物质则具有抗炎症以及减轻凝血的功效。因此,经常吃橙子对于预防癌症有着一定的作用。

5、降低胆结石患病机率

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从来都是许多人喜爱的水果。对于他们来说,常吃橙子还有一个非常惊喜的好处,就是降低胆结石的发病几率。

吃橙子的注意事项

1、吃橙子先后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遇到果酸会凝固,影响消化吸引。

1/2页
吃橙子的好处吃橙子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