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什么是橘子 吃橘子要注意哪些

3、空腹不宜吃

橘子好处虽多,但宜常吃,不宜多吃,并且建议不要空腹吃橘子,因为橘子果肉中含有一定量的有机酸,容易对胃黏膜产生刺激。

4、肠胃功能欠佳者悠着吃

肠胃功能欠佳者,吃太多橘子,容易发生胃粪石的困扰。过多食用柑橘类水果会引起“橘子病”,出现皮肤变黄等症状。

橘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橘子+牛奶

牛奶中的蛋白质易与橘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凝固成块,不仅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应在喝完牛奶1小时后再吃橘子。

牛奶+萝卜

萝卜进入人体后,会迅速产生一种叫硫酸盐的物质,并很快代谢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若这时进食橘子,橘子中的类黄酮物质会在肠道被分解,而转化成羟苯甲酸和阿魏酸,它们可以加强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橘子+螃蟹

柑橘与蟹不可同食,鳖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橘子含果酸较多。若将橘子等含果酸丰富的水果与含蛋白质较多的鳖肉同时食用,水果中的果酸可使蛋白质凝固,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

橘子+黄瓜

黄瓜中的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橘子中所含的多种维生素,而使橘子的营养价值降低。

橘子+某些药物

橘子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生素C,服用维生素K、磺胺类药物、安体舒通、氨苯喋啶和补钾药物时,均应忌食橘子。

橘子+动物肝脏

柑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离子。若将两者同时食用,铜、铁等离子极易使柑橘中的维生素C氧化,从而失去原有营养价值。

结语:橘子是非常有利于便秘患者以及高胆固醇患者的,但是并不适合肠胃功能差和阴虚体质的朋友的。橘子一天中是不可以食用过多的,避免造成上火以及皮肤变黄的情况发生。橘子在日常搭配中,要避免和牛奶、萝卜以及黄瓜等食物一同搭配。

2/2页
吃橘子的好处什么是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