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柚子是上火还是下火 吃它对身体竟有这些好处

柚子的吃法大全

柚子茶的做法

材料:红心蜜柚肉800g、红心蜜柚皮15g、冰糖50g、食盐少许。

做法:将整个的红心蜜柚用盐搓洗干净。将红心蜜柚剥开,取柚子皮然后切细丝,将柚子丝放入碗中,加盐揉搓。锅中加水,放柚子皮丝煮开,然后将柚子皮丝捞出洗净。锅中另放水加入柚子丝及剥好的柚子,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三十分钟左右。加入冰糖再煮十分钟左右至黏稠即可出锅。将煮好的冰糖柚子茶摊凉了就可以装入密封玻璃罐放入冰箱保存了。

阳光果粒柚汁的做法

材料:红肉蜜柚。

做法:精心挑选红肉蜜柚,皮薄,手感沉为佳。柚子开瓢,取果肉,放入原汁机榨取即可。

开心果腰豆蜜柚杂蔬沙拉的做法

材料:开心果30粒、红心蜜柚随意、红腰豆1大勺、生菜心2小颗、胡萝卜丁+甜玉米粒+甜豌豆3大勺、浓缩橙汁1小勺、沙拉酱2大勺。

做法:准备好所需食材,开心果剥壳,生菜清洗控干,蜜柚去皮掰成小块,红腰豆沥干水分备用。锅中清水烧开,放入胡萝卜丁+甜玉米粒+甜豌豆焯水断生退冰。焯过水的蔬菜丁沥干水分放在大碗中。拌沙拉首选木碗哈,不会被液体腐蚀。放入沥干水的红腰豆即可。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吃柚子对我们的身体也是有极大好处的,而且其实从柚子的营养价值方面分析,吃柚子是不上火的。另外大家也可以根据文章中提供的做法进行尝试着做给家人吃。

2/2页
吃柚子有什么好处柚子是上火还是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