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糖尿病可以吃榴莲吗 吃榴莲对身体有这些好处

6、防癌抗癌

榴莲果中维生素含量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都较高。大量研究证明,维生素A是人体必需的重要微量营养素,具有维持正常生长、生殖、视觉及抗感染的生理功能。人体需要维生素A维持上皮细胞组织健康、正常视力、促进生长发育;增加对传染病的抵抗力。

吃榴莲的注意事项

1、虽然说吃榴莲对我们的身体是很有好处的,但是也不可一次吃得过多,否则会导致身体炽热,其丰富的营养元素还会因肠胃无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

2、榴莲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食后容易导致血糖升高,加重病情。

3、榴莲性热而滞,所以热性体质的人或患喉痛咳嗽、感冒、气管敏感及糖尿病的患者,都不适合多吃榴莲,否则肯定会使病情恶化。

4、吃榴莲也是有很多的禁忌的,榴莲也不宜与酒同食,两种食物性质相克,食后会对身体造成损伤。

榴莲的吃法

1、生吃

其实有很多人都知道榴莲简单的吃法就是生吃了。把榴莲肉“解构”出来,大块朵颐的感觉真不错!

2、榴莲奶昔

榴莲奶昔是处理吃剩的榴莲的一个很不错的方式。把榴莲果肉搅拌至溶烂状,加入等量的牛奶搅拌,然后放进冰箱冷冻室,大概冷冻2小时之后再搅拌一下。这样的二次搅拌可以让奶昔变得更加细腻。

3、榴莲酥

油酥面50克,榴莲肉20克,鲜奶10克。把面粉、猪油和成油心,面粉内放入水、糖,和匀,搓至成水皮;把水皮包住油心,捏紧收口包好、压角擀开、卷成筒状,再压扁卷起,擀成圆形包起榴莲肉,捏成雀笼形,用剪刀把表面剪出尖形,放入160℃的油锅中炸至金黄色即可。

4、榴莲椰奶蛋糕

榴莲120克、牛油120克、糖200克(我用150克、感觉正好)、盐2克、鸡蛋2个、鲜奶90克、椰奶60克(我用椰子汁)、低粉300克、泡打粉6克。牛油放软后加糖、盐打发,分次加入鸡蛋拌匀;加入鲜奶、椰奶拌匀(和面粉要轮流加入);加入榴莲茸,筛入面粉、泡打粉搅拌1分钟,倒入纸杯模7分满,180度烤20分钟左右,或直至蛋糕表面呈金黄色。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榴莲虽好吃,但是糖尿病人不要多吃,适当的吃榴莲对我们的身体也是有很多的好处的,榴莲果中维生素含量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都较高。大量研究证明,维生素A是人体必需的重要微量营养素,具有维持正常生长、生殖、视觉及抗感染的生理功能。

2/2页
吃榴莲的好处吃榴莲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