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白果的功效与作用 白果有这样的效果

白果又被称为银杏,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白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很多朋友应该没有详细的了解过。白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吃白果真的对身体真的有好处。白果怎么吃好一些?想要了解白果,一定要继续看下去哦。

白果的功效与作用

1、银杏具有降低脂质过氧化的功效,经常吃银杏可以减少雀斑的出现,并且能保持润泽的肌肤,具有美丽容颜的作用。

2、银杏可以降低身体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能有效防止动脉硬化的出现。还可以改善中老年人在轻微活动之后出现的体力不支、胸口疼痛、心跳加快、头昏眼花等症状。

3、银杏也可以消除血管壁中的沉积物质,能改善血液的流通性,并且也可以增进红细胞的变形能力,有效的降低血液的粘稠度,使血液流通顺畅。可预防和治疗脑出血和脑梗塞。对动脉硬化引起的老年性痴呆症亦有一定疗效。

4、银杏通过增加血管通透性和弹性而降低血压,有较好的降压功效。

5、银杏叶制剂与降糖药合用治疗糖尿病有较好疗效,可用于糖尿病的辅助药。

6、银杏用于支气管哮喘的治疗,也有较好疗效。

7、银杏能明显减轻经期腹痛及腰酸背痛等症状。

8、止带浊,缩小便: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猥白果有收缩膀胱括约肌的作用。对于小儿遗尿,气虚小便频数,带下白浊,遗精不固等病症,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9、祛疾止咳:白果味甘苦涩,具有敛肺气、定喘咳的功效,对于肺病咳嗽、老人虚弱体质的哮喘及各种哮喘痰多者,均有辅助食疗作用。

白果怎么吃

银杏还有美容的功能,因为银杏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是合成胶原蛋白的原料,胶原蛋白能使皮肤光泽、富有弹性,所以市场上很多化妆品与银杏有关。

白果可吃部分是果仁,吃的方法很多,简单的吃法是起源于上海的炒白果,将洗净的白果带壳一起放在锅里炒,或将白果包在纸袋里用微波炉里加热,待白果有爆裂声,即可食用。小时候,秋冬季节,上海街头有“香炒糯米热白果,香是香来糯是糯,……”的炒白果叫卖声,还记忆犹新。

制作熟食白果的方法很多,有炒、蒸、煨、焖等多种方法,白果能与猪、牛、羊肉和禽蛋等相配。煮前可先将肉类食品煮到半熟,再将用清水煮熟的白果,除去果皮后倒入料内,一起煮熟,这样可以防止白果煮得过烂。

如何安全吃白果

白果内含有银杏酸、银杏酚等物质,有一定毒性,主要分布在绿色的胚和种皮内,一般中毒剂量为10-50颗,进食后1-12小时就会发生中毒症状,如呕吐、头晕等。所以吃白果应注意以下几点:

1、切忌生吃

1/2页
白果怎么吃白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