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红枣的功效与作用 红枣吃多了会怎么样

红枣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大家应该都知道红枣对身体有好处,红枣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有些人很喜欢吃红枣,所以在吃的时候一点都不节制,红枣吃多了会怎么样?孕妇在怀宝宝的时候可以吃红枣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红枣的功效与作用

(1)补气养血

大枣味甘,并且含有多种维生素,经常吃对身体有滋补的功效,因此能补养脾胃之气。

(2)促进睡眠、安心养神

很多女性在生活中总会出现一些心情不顺、躁郁、心神不宁的时候,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大枣。大枣有补脾、养血、安神作用。

(3)健脾养胃

大枣本身也具有健胃的功效,像是出现脾胃虚弱、腹泻、疲倦无力的朋友,每天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大枣。

(4)美容养颜

民间有一句俗话“一日食仨枣,百岁不显老”,每天吃几颗大枣能够美容养颜,滋润肌肤。

(5)保肝护肝

大枣具有减轻毒性物质对肝脏损害的功能,和大米熬成粥对肝炎患者养脾护肝有很大的好处。

(6)增强免疫力、防止脱发

大枣含有环磷腺苷以及铁元素,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还可以防止脱发,很适合脾胃虚寒人,体质弱的人群。

孕妇能吃红枣吗

孕妇可以吃红枣,而且适量吃红枣对孕妇和腹中胎儿的健康都有益处。红枣营养丰富、性平味甘,是很好的滋补营养品,尤其适合女性食用。不少孕妇对于孕期的饮食都格外注意,对于怀孕期间身体条件特殊的孕妇来说,红枣是可以放心食用的。红枣适宜用于改善虚弱体质、滋补神经、安神养胃,正好契合孕妇滋补的需求。

首先,红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和维生素P,对于增强母体的免疫力很有帮助。孕妇多吃红枣可以促进孕妇对于铁质的吸收。而红枣中的维生素A更是孕妇极其需求的营养元素,一般来说,孕妇对于维生素A的需求量比非孕期的女性多20%-60%左右。维生素P更是红枣中非常特殊的一种营养素,红枣中维生素P的含量在众多的果蔬中名列前茅。如果孕妇有孕期高血压、免疫力低下、抵抗力低时就更适合吃红枣了。其次,红枣中的丰富营养成分对孕妇腹中胎儿也是很有好处的,红枣中的叶酸能有有效促进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多吃红枣的孕妇生出来的宝宝更加聪明、健康。

孕妇吃红枣的好处

1、增强母体免疫力

红枣中的维生素C可增强母体的抵抗力,促进孕妇对铁质的吸收。红枣中含有的维生素C比苹果高70-100倍,比梨高出数十倍,比柑橘高7-10倍,比猕猴桃高4-6倍。

1/2页
孕妇吃红枣的好处红枣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