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早上空腹吃苹果可以吗

苹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因为它的营养丰富被人们喜爱,苹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我们平时在吃苹果的时候从来都是直接吃的,什么都不注意,吃苹果的注意事项 有哪些?很多人喜欢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吃一个苹果,早上空腹吃苹果好吗?下面一一为大家解答。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1)降低胆固醇

苹果是丰富有营养的水果,它能有效的降低胆固醇,保持血糖的稳定。

(2)防癌抗癌

经常吃苹果可以减少肺癌的发生,对人体很有好处,还能有效的预防铅中毒,原花青素能预防结肠癌。

(3)血管清理剂

吃苹果能改善呼吸系统和肺部的功能,有效的保护了肺部的功能减少肺部污染和尘埃。

(4)促进胃肠蠕动

协助人体顺利排出废物,减少有害物质对皮肤的危害。

(5)维持酸碱平衡

苹果是碱性食品,吃苹果可以迅速中和体内过多的酸性物质(包括运动(运动食品)产生的酸及鱼、肉、蛋等酸性食物在体内产生的酸性代谢产物),增强体力和抗病能力。

(6)减肥

苹果会增加饱腹感,饭前吃能减少进食量,达到减肥的目的。

(7)润肺除烦

苹果富含维生素,可以保护呼吸道上皮,提高免疫球蛋白的功能,预防呼吸道感染。滋阴润肺,去除肺燥肺热。使人呼吸畅通舒适

(8)健脾

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9)解酒

苹果能解乙醇毒性,并能解酒后迅速排泄。可解酒后头痛脑涨,脸红等症状。缓解酒精在胃内吸收,保护胃粘膜。

吃苹果的注意事项

1/2页
早上空腹吃苹果好吗苹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