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百香果的好处 介绍几种百香果的吃法

百香果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很多人是因为它的味道香美喜欢它,吃百香果的好处是什么?百香果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水果,它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在生活中,百香果的做法一直不少,百香果怎么吃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吃百香果的好处

1、生津利咽

百香果的味道甘酸,经常吃可以生津利咽,它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并且可以帮助我们受损组织细胞的恢复,同时,由于其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所以食用百香果可以治疗咽干和声嘶。

2、缓解疲劳

百香果中含有一种叫做尼克酸的物质,这种物质是细胞呼吸必备的条件,并参与人体内的很多代谢过程,经常吃百香果可以做到起到抗癞皮病、防止精神抑郁等作用,所以工作、精神压力大的人要常食。

3、排毒养颜

百香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我们也知道维生素C对皮肤很好,能够有效的促进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有效净化机体,避免有毒物质在体内沉积。

4、抵抗衰老

百香果中含有的胡萝卜素和SOD有效酶成分,有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抵抗衰老的作用。

5、安神助眠

百香果具有苹果、菠萝、芒果、香蕉等100多种水果的香味,其所含丰富的香酚成分具有安神作用,食用百香果可以防失眠。

百香果的营养价值

1、百香果有助于开胃

百香果中含有165种水果香味,132种以上的芳香物质,气味芳香怡人,同时百香果中含有的维生素C等酸性物质,能帮助开胃,还有助于促进肠道蠕动,缓解便秘。这些芳香气味还能帮助人体舒缓神经,对于精神焦虑紧张、抑郁寡欢等情绪有一定的缓解作用,还能帮助诱导睡眠,提高睡眠质量。

2、百香果有助于强身健体

鸡蛋果富含有机酸、尼克酸、氨基酸、亚油酸、矿物质、β—胡萝卜素、蕃茄红素、可溶性膳食纤维、生物碱、黄酮类等160多种人体必需的有益成分,是保健、药用价值很高的一种天然食物。

3、百香果有助于预防痔疮

百香果中含有超纤维,能够深入肠胃的细微部分,通过其活性基因吸收体内有害物质将其彻底排出,并可改善肠道内的菌群构成,起到保护肠胃不吸收有害物质的屏壁作用。百香果可抑制有害微生物在消化道的生长,二者结合能帮助排除体内毒素、整肠健胃、同时起到预防痔疮的作用。

1/2页
百香果的营养价值百香果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