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橙子的好处 感冒可以吃橙子吗

橙子是非常常见的一种食物,橙子的营养非常丰富,吃橙子能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好处,但是橙子具有一定的禁忌,并不是什么情况都可以吃橙子的,有些食物就不能和橙子一起吃,会引起一些不良好的反应,当我们感冒的时候可以吃橙子吗?

吃橙子的好处

1、通便:橙子中的水分含量是非常丰富的,可以解渴,而且橙子中的果胶含量也是非常丰富的,具有润肠的作用,能够增加胃肠的蠕动,帮助消化,所以橙子具有通便的作用,吃橙子可以预防和缓解便秘。

2、止咳:橙子具有止咳的作用,橙子的水分足,可以帮助解渴,还可以润滑喉咙,能够有效的止咳,而且橙子的皮也具有很好的功效作用,能够有止痰的作用,还可以促进食欲,提高胃口。

3、促消化:橙子不仅可以通便,止咳,还可以促进消化,因为橙子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有果胶成分,能够促进肠道的消化吸收,对皮肤也是非常好的,饭后吃一个橙子可以帮助我们缓解食物的油腻感。

4、醒酒:如果朋友相聚或逢年过节太高兴,你的家人酒喝多了,你想帮助他能够舒服一点儿,那就吃点儿橙子或者喝些橙汁吧。能够缓解他的醉酒,橙子具有很好的醒酒功效。

5、镇定情绪:我们经常能够闻到橙子味道的清新剂,那一刻你是什么样的感觉?是不是很放松,心情非常的愉悦,没错橙子具有缓解镇定情绪的功效,所以你要考试、面试了,太紧张的话可以吃一些橙子缓解。

6、降低胆固醇:橙子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而我们也都知道维生素C是用来增加我们身体的抵抗力的。当我们的身体越好、血管弹性越强,对高血压、动脉硬化非常有帮助。也因为橙子里含有维生素C,所以橙子能够降低胆固醇也是它重要的功能之一。

感冒能吃橙子吗

感冒可以吃橙。感冒也叫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是包括鼻腔、咽或喉部急性炎症的总称。多数是由病毒感染引起,包括鼻病毒、腺病毒、流感和副流感病毒,另有20%~30%的上感由细菌引起。各种导致全身或呼吸道局部防御功能降低的原因,如受凉、淋雨、气候突变、过度疲劳等可使病毒或细菌迅速繁殖,从而诱发本病。由于鼻腔粘膜充血,可以表现为鼻塞,流涕等症状,需要多喝水,注意休息,增加营养,橙子有大量的维生素,对感冒的恢复是有好处的。

橙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橙子不能和槟榔一起吃

槟榔具有祛痰止咳、宽胸止吐、消食醒酒、驱虫等的感化作用,但橙子忌与槟榔同食,一起吃会导致身体不适。所以在食用橙子之后忌吃摈榔。

1/2页
吃橙子的好处橙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