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牛油果的功效 原来牛油果的作用那么多

3、油性食物:牛油果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十分丰富,通过胃肠上的脂质蛋白参与才能将不饱和脂肪酸的吸收,而这些载体蛋白的数量有限,食物中脂肪的量过多便会抑制牛油果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的吸收,一起就会食用会降低营养价值。

4、香蕉:牛油果和香蕉能一起吃,但不能多吃。牛油果和香蕉都是属于产气的食物,牛油果是植物蛋白产气,而香蕉是淀粉产气,虽然两者产气的方式不一致,但是在一起食用时会在胃内大量的产气,容易出现腹胀、打嗝等现象。特别是胃肠功能不好,有胃肠溃疡的人不适合多吃,会出现胀气引起胃肠溃疡、胃肠出血等症。

牛油果怎么吃

1、直接食用,将牛油果洗干净,去皮去核,切成小块,直接食用,注意细细品尝,第一次吃可能会不太习惯。

2、做沙拉,把牛油果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颗粒,配以豌豆粒,玉米粒和自己喜欢的蔬菜粒(如烫好的西兰花,黄瓜,番茄等),然后拌上沙拉酱或番茄沙司。

3、涂在面包片上,这是很简单的一种吃法,牛油果切开后,用小勺舀起,当果酱,涂抹均匀,再加上草莓酱或蜂蜜,口感就相当好了。

4、做奶昔,把牛油果加上适当牛奶或酸奶,再加上蜂蜜,放入搅拌机,搅拌成奶昔,这是孩子和年轻人的爱。

5、配砂糖,挑一个熟软的牛油果,对半切开,取走果核,用小叉子或小勺将果肉从皮上刮下来碾碎,放入白砂糖一勺拌匀,直接用勺子舀着吃。

6、蘸芥末酱油,把比较生的牛油果蘸芥末酱油,这是日本人喜欢的吃法。取青色较生的鳄梨一个,对半切开,取走果核,再一切二,用小刀剥去外皮,将果肉切成0.5cm~1cm的片状,装盘;备生抽酱油一小碟,芥末少许。蘸食,口感类似于三文鱼和金枪鱼腹肉。

结语:以上就是牛油果的功效,经常吃一些牛油果,对身体是非常好的,而且牛油果有很多种吃法,不管是哪种吃法,都是既营养又美味,还有我们在吃牛油果的时候要当心以上的这些食物是不能和牛油果一起吃的,以免产生不良的影响。

2/2页
牛油果的功效与作用牛油果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