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橙子的好处 橙子的这些功效你知道几个

2、预防妊娠高血压

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孕妇常吃橙子,能够很好的预防妊娠高血压。

3、缓解便秘

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促进肠道蠕动,因此,孕妇吃橙子还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促进肠道蠕动

4、缓解孕吐、治疗感冒

孕妇感冒时尽量不能吃药的,而橙皮性味甘苦而温,止咳化痰功效胜过陈皮,是治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因此,孕妇吃橙子不仅能治疗感冒,还能促进食欲,缓解孕吐。

橙子的营养价值

1.健胃消食

橙子中含有膳食纤维和果胶,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加速食物消化,清肠通便,排出身体内的有害物质。

2.降低血脂血压

橙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高,维生素C是很好的抗氧化剂,能够缓解老化的血管,清除体内的自由基,降低胆固醇,对高血脂高血压有帮助。

3.增强抵抗力

橙子的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保护细胞,清除自由基,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加人体的抵抗力。

4.预防感冒

橙子的维生素C含量高,所以能够预防感冒。

橙子的维生素C含量高,所以能够预防感冒

之前有一种说法是盐蒸橙子这个偏方可以治疗咳嗽,具体方法就是把一个洗干净的橙子顶部割去,撒些盐融入果肉中,放入锅中蒸10来分钟,去皮食用。这种偏方有没有效果呢?可能有的人会有轻微的效果,但是如果生病咳嗽了,还是选择通过吃药来解决,毕竟一般生病了都是建议食用清淡的食物,而且盐分过高会加剧咳嗽。

橙的食用禁忌

1、糖尿病患者忌食;

2、饭前或空腹时不宜食用,否则橙子所含的有机酸会刺激胃黏膜,对胃不利;

3、食用橙子过多会引起手、足、乃至全身皮肤发黄;严重者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烦躁、精神不振等症状,也就是老百姓常说的橘子病医学上称为胡萝卜素血症;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吃橙子的好处,很多人应该没有想到我们常见的水果竟然有这么多的功效,其实我们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橙子,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并且也能帮助我们提高抵抗力。

2/2页
孕妇能吃橙子吗吃橙子的好处